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八月解禁潮已近尾声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26日 04:05  金融投资报

  当月解禁股无一“飘红”,且八成跑输大盘

  本报讯 8月份A股市场迎来股改以来限售股解禁最高峰。尽管种种分析显示,“大小非”对市场的心理冲击大于实际冲击,但8月份解禁股的整体表现,还是显示了投资者对于“大小非”的恐惧。

  据统计,8月份沪深两市有143家上市公司合计247.4亿股限售股解禁,解禁总市值高达2000多亿,为7月份的近四倍。在所有股改解禁股中,宝钢股份一家公司解禁规模就达到119亿股,占当月解禁股总量的48%。此外中信证券苏宁电器分别有9.87亿股和1.088亿股股改限售股解禁。这三家公司解禁市值就占8月股改解禁市值的65%。但在解禁前,宝钢集团就已明确表示在相当一段时间内没有减持计划,苏宁电器大股东也早就承诺延长禁售期,中信集团减持的可能性也非常小。

  除了苏宁电器,还有多家8月解禁股公司大股东承诺追加锁定期限,而8月份所有股改解禁股中来自大非的解禁部分占94%。所以说,8月解禁大潮其实对市场的冲击是十分有限的。

  但股市这半年多来的深幅调整让投资者信心异常脆弱,“大小非”已成为压在心头的一座“大山”。据统计,8月股指频现暴跌连创新低,期间跌幅超过10%。而8月解禁股表现更是欠佳,本月至今竟然没有一只个股上涨。不但无一“飘红”,超过八成的8月解禁股还跑输大盘。其中咸阳偏转累计跌幅达到40.69%,鑫富药业南天信息、ST东海A、蓝星新材和新和成跌幅也都超过30%。表现最好的是大西洋,微跌0.09%,限售股上市后还上演连续涨停好戏,国投电力跌幅也仅为1.22%。

  此外,尽管一些公司大股东尽管主动承诺延长禁售期,但股价仍旧难逃大跌命运,如新和成、银鸽投资中孚实业等。全景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Topview专家版
* 数据实时更新:   无需等到报告期 机构今天买入 明天揭晓
* 分类账户统计数据: 透视是机构控盘还是散户持仓
* 区间分档统计数据: 揭示股票持股集中度
* 席位交易统计:   个股席位成交全曝光 点击进入
【 新浪财经吧 】

我要评论

不支持 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