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太平洋股价大涨难掩自营业务巨亏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23日 03:20  每日经济新闻

太平洋股价大涨难掩自营业务巨亏


  ◆每经记者 方俊

  今日,太平洋(601099,收盘价15.29元)公布的半年报显示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98亿元,同比下降166.31%;营业利润-4.40亿元,同比下降222.44%;净利润-4.47亿元,同比下降275.22%;每股收益-0.297元。

  公司业绩大幅下降的原因是上半年证券市场持续下跌,证券投资业务巨亏5.45亿元所致。同时,公司在半年报中预计,2008年1~9月累计净利润可能为亏损。

  自营巨亏导致业绩大降

  由于公司的证券投资全部计入交易性金融资产,随着上半年股市的大幅度下跌,公司的交易性金融资产市值出现了严重缩水。半年报显示,上半年证券投资业务亏损5.45亿元,同比下降351.53%。其中,投资收益774.06万元,与上年同期的2.55亿元相比,降幅为96.97%;公允价值变动收益-5.51亿元,比去年同期减少5.13亿元,同比降幅更达1330.23%。

  对证券投资巨额亏损,公司表示将加强对证券投资业务的风险控制,通过持续紧密跟踪宏观经济、行业景气变化,寻找业绩持续增长的上市公司,并严格控制投资风险,力争提高投资收益率。

  经纪业务稳定投行业务增长迅猛

  公司经纪业务实现收入2.13亿元,表现基本稳定。虽比上年同期降低了4.89%,但主要原因是证券市场出现大幅下跌行情,沪深两市交易量急剧萎缩。就在大盘交易量较去年同期下降24.61%的情况下,公司的经纪业务总交易量同比下降仅为8.76%,市场份额较去年同期增长19.99%,表现超过了行业平均水平。

  公司投行业务也取得佳绩,共实现收入2734.32万元,同比增加18.5倍。其中证券承销收入1662.93万元,增长21倍,财务顾问收入416.5万元,增长近6倍;保荐业务也实现零的突破,实现收入646.93万元。目前,投行业务已经形成了上海、北京、深圳、昆明四地辐射全国、南北呼应的战略布局。公司同时表示,将大力发展投行业务,扩大保荐代表人队伍,积极拓展项目,使投行业务成为公司创收的新途径。

  游资导演涨停大戏

  太平洋近期可以说是市场上的明星,公司在8月20日首次涨停之后,8月21继续上涨6.84%,昨日再度封于涨停。其中,8月21日、22日两天公司累计成交量达到1162.35万股,累计成交额达到1.65亿元,累计换手率高达21.67%。公司近期表现如此抢眼,到底是谁在疯狂买入呢?公开交易信息显示,游资导演了此幕涨停大戏。

  根据昨日上交所的公开交易信息显示,位于买入前五名的营业部累计买入3278.59万元,其中著名的游资俱乐部财通证券杭州解放路、银河证券宁波和义路、国泰君安上海江苏路证券营业部分别买入了1189.13万元、1071.93万元和358.17万元;而卖出前五名的也全部是营业部席位,累计卖出1202.52万元,机构并没有参与。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Topview专家版
* 数据实时更新:   无需等到报告期 机构今天买入 明天揭晓
* 分类账户统计数据: 透视是机构控盘还是散户持仓
* 区间分档统计数据: 揭示股票持股集中度
* 席位交易统计:   个股席位成交全曝光 点击进入
【 太平洋吧 】 【 新浪财经吧 】

我要评论

不支持 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