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证监会提高再融资门槛 强制配送比例提高10%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22日 19:13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证监会今日提高上市公司再融资门槛,在原有规定的基础上,要求《上市公司证券发行管理办法》中确定的再融资公司最近3年以现金或股票方式累计分配的利润不少于最近3年实现的年均可分配利润的30%,此前这一比例为20%。

  同时允许上市公司实施半年度现金分红,为降低分红成本,允许上市公司中期进行现金分红的,其财务会计报告可以不经会计师事务所审计。

  证监会表示,今后将进一步强化市场基础建设,积极引导和鼓励上市公司分红,促进建立符合中国国情的上市公司分红机制。对于利用分红恶意套现和超额分配等违法违规行为,监管部门将坚决予以查处。

    证监会:积极完善分红制度 引导上市公司持续回报股东

    相关报道:

    证监会鼓励上市公司现金分红

    证监会再出救市措施 强制送配比例提高10%

    内外约束并举 分红机制将加速推进

    分红作为再融资前提将进一步严格

    证监会:公司分红作为再融资的条件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Topview专家版
* 数据实时更新:   无需等到报告期 机构今天买入 明天揭晓
* 分类账户统计数据: 透视是机构控盘还是散户持仓
* 区间分档统计数据: 揭示股票持股集中度
* 席位交易统计:   个股席位成交全曝光 点击进入
【 新浪财经吧 】

我要评论

不支持 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