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兴通讯股价持续下挫 首次回应市场份额流失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20日 07:24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中兴通讯股价持续下挫首次回应市场份额流失


  公司称,中国电信CDMA设备招标工作尚未完成,招标结果尚未揭晓

  证券时报记者 仁际宇

  本报讯 最近几天,华为凭借超低投标价格和全网赠送设备作为“大规模杀伤性武器”,在中国电信CD-MA网络设备招标采购战场上向中兴通讯(000063)发起全面进攻的消息被炒得沸沸扬扬。中兴通讯股价受此消息影响,已经多天持续下挫。今日,中兴通讯首次正式对此事作出回应:“招标结果尚未揭晓”。

  据悉,8月15日交易时间内,上海一证券公司通信行业分析师以电话会议的方式,向买方分析师和基金经理传达了有关中国电信CDMA网络设备采购招标的“研究结果和信息”。此后,该分析师的“研究结果和信息”被众多媒体所转载和传播。其中,8月19日有媒体报道称“在目前进行的中国电信C网招标中,华为通过低价方式已经取得70%的市场份额,而中兴通讯和上海贝尔阿尔卡特两家仅获得30%的订单。”

  对于CDMA招标消息面上的“血雨腥风”,中兴通讯表示,中国电信CDMA设备招标工作尚未完成,招标结果尚未揭晓,任何关于招标结果的猜测都是没有事实根据的。公司一贯坚持稳健发展的经营策略,合理、规范地参与商业活动。由于相关机构和个人存在误导性分析,公司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公开资料显示,2007年,国内CDMA市场份额是中兴通讯32%、摩托罗拉23%、阿尔卡特朗讯22%、北电17%,同年全球CDMA市场份额是中兴通讯50%、阿尔卡特朗讯26%、北电12%、华为12%。此前有分析指出,华为整体实力虽然强于中兴通讯,但中兴通讯在CDMA领域却拥有明显优势,相比于去年中兴通讯国内32%的市场占有率,华为仅有2%左右。因此,华为为在中国电信大单上打一场翻身仗的意愿非常强烈,因此,华为在招标过程中使用价格战或大面积送设备的竞争策略是可以预期的。

  实际上,早在一个月前就有媒体报道称,中兴通讯和华为均对中国电信CDMA网络设备采购招标有很大期待,而中兴通讯最为担心的是运营商平衡订单数量和对手大打价格战。而就在8月19日,又有报道指出,华为在中国电信的巨额招标中仅报出6亿元的超低价格。虽然消息没有得到官方证实,但是显然从一个侧面表明中兴通讯与华为在此次招标中的激烈竞争。

    相关报道:

    中兴通讯澄清媒体报道 电信招标结果未出

    中兴通讯急跌7% 大和反升目标至37.5元

    中兴通讯:全年业绩看四季度表现

    中兴通讯传言被澄清 股价仍未止跌

    中兴通讯:招标争议 震荡难免

    花旗环球协助上投摩根出逃中兴通讯?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Topview专家版
* 数据实时更新:   无需等到报告期 机构今天买入 明天揭晓
* 分类账户统计数据: 透视是机构控盘还是散户持仓
* 区间分档统计数据: 揭示股票持股集中度
* 席位交易统计:   个股席位成交全曝光 点击进入
【 中兴通讯吧 】 【 新浪财经吧 】

我要评论

不支持 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