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证监会回应股市重挫 监控大小非将再出三招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16日 15:57  新民晚报

  本报讯 (记者 许超声)中国证监会新闻发言人昨天下午就近期股市重挫、“大小非”减持、新股发行等问题作出回应,他表示,市场稳定健康发展总体趋势不变,将出台三大措施监控“大小非”减持,谨慎发行大盘股。

  新闻发言人说,去年10月中旬以来股市大跌,是受股市内在调整压力、国际金融环境不确定性增加、中国经济面临多重灾变冲击综合作用造成的。由于中国资本市场机制及结构尚不健全,加大了调整幅度,但市场稳定健康发展总体趋势不变。

  “大小非”减持问题困扰市场多时,就近期将如何监控“大小非”减持的问题,这位发言人说,在全流通情况下,如何规范大宗股份转让是市场监管的新问题,下一步还将出台三大项措施:其一,进一步完善大宗交易机制。研究通过券商中介达成交易,引入二次发售机制,完善大宗股份减持的市场约束、减震和信息披露制度。其二,开发可交换债券等市场流动性管理工具,逐步完善市场内在稳定机制。其三,将与国资委协调,对国有股份转让情况进行监管。建立实时监测系统,目前国资委正着手对国有股东及其股份进行申报、核实、确定,中国证券登记结算公司亦正进行相应技术准备。

  今年1至7月,包括中国南车在内,公开发行1亿股以上的大盘股仅4只,筹资643.19亿元,发行家数和筹资额分别比去年同期下降了64%和49%。新闻发言人表示,今年以来,监管部门针对市场运行中出现的新情况,综合考虑市场各方面的意见,对大盘股的发行采取了更加谨慎的态度,注重发行节奏。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Topview专家版
* 数据实时更新:   无需等到报告期 机构今天买入 明天揭晓
* 分类账户统计数据: 透视是机构控盘还是散户持仓
* 区间分档统计数据: 揭示股票持股集中度
* 席位交易统计:   个股席位成交全曝光 点击进入
【 新浪财经吧 】

我要评论

不支持 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