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台资企业热盼A股上市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31日 17:05   新华网

台资企业热盼A股上市

  新华网北京7月31日电 “贷款利率越来越高,原料价格越来越贵,大陆员工越来越难找、市场竞争也越来越激烈……面对这样的局面,台资企业应该怎么办?”日前召开的第三届“中国大陆资本市场与台资企业上市研讨会”上,台资企业A股上市成为一个炙手可热的话题。

  《上海证券报》31日的报道说,近年来,台资企业已经成为大陆最重要的外资经济力量之一,同时也进一步催生了更多台商赴大陆A股上市的意愿。本次由国台办海峡经济科技合作中心及富兰德林事业群共同主办的会议,吸引了350家以上有意A股上市的台资企业出席此次论坛。

  相关专家学者表示,台资企业大多是从事技术含量高、市场份额大、投资效益好的生产性行业,这正是A股现阶段最欢迎的企业。

  有业内人士分析说,就目前在大陆的七万家台资企业来看,未来在大陆A股或日后的创业板挂牌的数量,将极有可能超过其他在大陆投资的外商投资企业。

  “台资企业在大陆上市没有政策障碍、A股市场活跃、流通性好、融资方式多样和巨大的品牌效应,都是促使台资企业在大陆上市的原始动力,而大陆经济的持续向好,也为台资企业提供了良好的成长机遇。”曾经辅导在大陆上市台资企业“国祥制冷”的联合证券总裁盛希泰表示,随着台资企业在大陆的蓬勃发展,大陆资本市场的魅力已经得到他们的普遍认同。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Topview专家版
* 数据实时更新:   无需等到报告期 机构今天买入 明天揭晓
* 分类账户统计数据: 透视是机构控盘还是散户持仓
* 区间分档统计数据: 揭示股票持股集中度
* 席位交易统计:   个股席位成交全曝光 点击进入
【 上证指数吧 】 【 新浪财经吧 】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