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全力以赴维护资本市场平稳运行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31日 07:08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尚福林在全国证券期货监管年中工作会议上表示全力以赴维护资本市场平稳运行

  证券时报记者 于 扬

  - 我国资本市场稳定健康发展的基础和动力没有发生重大变化,支撑资本市场健康发展的宏观经济基础依然稳健,维护资本市场稳定运行的基础性制度条件初步具备,推动资本市场可持续发展的客观需求更为迫切

  - 稳步推进改革创新,不断拓展市场深度和广度。完善新股询价制度,鼓励各类长期资金进入资本市场,积极解决促进债券市场发展中的瓶颈问题,做深做细现有期货品种,稳步推动新品种上市

  本报讯 中国证监会日前在京召开2008年全国证券期货监管年中工作会议。证监会党委书记、主席尚福林强调,当前资本市场正处在改革发展的关键时期,要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做好下半年经济工作的部署和要求,进一步统一认识,坚定信心,继续强化基础性制度建设,稳步推进改革创新,加快完善资本市场体系,加强和改进市场监管,坚持通过持续深化改革解决市场中存在的问题,推动资本市场稳定健康发展。

  尚福林指出,今年以来,面对复杂的市场情况,面对突如其来的雪灾震灾,证监期货监管系统全面贯彻十七大精神,深入落实科学发展观,按照年初全国证券期货监管工作会议确定的工作部署,克服困难,取得了新的成绩。一是积极做好抗灾救灾,全力支持受灾地区恢复重建,确保灾区证券期货交易不中断和市场安全平稳运行。二是完善市场交易、发行制度,调整融资结构,改善市场供求关系。三是强化上市公司监管,夯实证券行业发展基础,稳步推进市场基础性制度建设。四是稳步发展期货市场,不断提高期货市场与现货市场、实体产业的融合度。五是继续加强资本市场法制建设,严厉打击违法违规行为。六是全面加强证券期货行业信息安全建设,改善行业信息安全防护水平。七是切实加强舆论引导,认真做好信访和安保工作。八是不断完善党风廉政体系建设,进一步加强系统干部队伍建设。

  尚福林表示,今年以来,国际金融市场动荡加剧,国内宏观经济形势出现调整变化,经过前两年的快速大幅上涨后,上半年资本市场运行过程中出现了一些新的问题和困难,市场深度调整,估值水平整体回落。但总体上看,我国资本市场稳定健康发展的基础和动力没有发生重大变化,支撑资本市场健康发展的宏观经济基础依然稳健,维护资本市场稳定运行的基础性制度条件初步具备,推动资本市场可持续发展的客观需求更为迫切。市场在改革发展过程中出现的问题,只有通过不断深化改革才能逐步加以解决。要全面、准确地认识和分析当前市场形势,清醒看到市场发展面临的机遇和有利条件,积极应对各种复杂局面的挑战,全力维护市场平稳运行。

  尚福林强调,胡锦涛总书记、温家宝总理在近期部署下半年经济工作时指出,要坚定不移地推进改革开放,全力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引导资本市场健康发展。做好下半年及今后一段时期的工作,要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的重要部署,以全面把握资本市场内外部环境变化为依托,以健全结构、完善机制和防范风险为重心,以维护资本市场的稳定健康发展为目标,扎扎实实地做好监管工作。要更加注重研究国内外经济金融形势,增强全局视野;更加注重完善市场内在稳定机制,坚持依法治市;更加注重积极稳妥推进金融创新,注意防范市场风险;更加注重完善市场结构,改善市场发展质量;更加注重主动适应市场稳定健康发展要求,转变监管思维。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Topview专家版
* 数据实时更新:   无需等到报告期 机构今天买入 明天揭晓
* 分类账户统计数据: 透视是机构控盘还是散户持仓
* 区间分档统计数据: 揭示股票持股集中度
* 席位交易统计:   个股席位成交全曝光 点击进入
【 新浪财经吧 】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