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A股监管要有国际视野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31日 02:00  第一财经日报

  证监会主席尚福林周一给全国证券期货系统的监管官员们提出了一个新要求,要想增强A股监管的前瞻性和全局性,就得从国际金融框架下分析,准确把握境内外资本市场的联系和互动,才能准确把握我国股市的运行。

  这意味着在监管者眼中,A股和国际金融市场的相关性达到了一个前所未有的紧密度。在周一开幕的全国证券期货监管年中工作会议上,面对全国近百名监管干部,尚福林要求他们更加注重国内外金融形势,增强全球视野。

  随着中国经济与世界经济联系密切,股市的国民经济晴雨表功能显现,尚福林提出要高度关注国际金融、经济波动给我国股市的影响,要深入分析次贷危机对我国股市的传导路径、波动范围,只有从国际金融框架下分析,准确把握境内外资本市场的联系和互动,从而准确把握我国股市的运行,才能增强监管工作的前瞻性和全局性。

  在谈到金融创新时,尚福林再次提及要从美国次贷危机中吸取教训。同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黄建中昨日对《第一财经日报》表示,证监会对金融创新采取审慎态度是值得肯定的,这方面确实不宜冒进,因为目前监管力量不足。

  尚福林认为美国次贷危机的警告是,金融创新必须适度,和投资者能力、监管能力协调,积极稳妥推进创新;应遵循先易后难、先紧后松的原则,增强风险防范能力;应侧重事前监管,做到创新和监管并重;总之既不能畏惧风险裹足不前,又要推进创新。陆媛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Topview专家版
* 数据实时更新:   无需等到报告期 机构今天买入 明天揭晓
* 分类账户统计数据: 透视是机构控盘还是散户持仓
* 区间分档统计数据: 揭示股票持股集中度
* 席位交易统计:   个股席位成交全曝光 点击进入
【 新浪财经吧 】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