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虚拟交易蒙骗股民案日前开审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24日 06:33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讯

  北京一男子被检方指控,未经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批准,先后以金震期货经纪有限公司交易八部和首创证券有限责任公司网上交易服务部的名义从事股票经纪业务,利用虚拟交易蒙蔽150余名客户,骗走资金共计230余万元。

  北京市海淀区人民法院日前开庭审理此案,参与这场骗局的被告人董全胜涉嫌诈骗和合同诈骗受审。

  检方指控,1997年至2002年间,董全胜伙同景引社(在逃)、马海涛(另案处理)等人在没有取得证监会批准的情况下,以金震期货经纪有限公司交易八部和首创证券有限责任公司网上交易服务部的名义先后与100多名客户签订指定交易协议书,收取客户交易资金。其中,被告人董全胜为交易部经理,负责代理客户指定交易并根据客户要求出具交割单。在开展股票经纪业务期间,景引社等人采用收取客户交易资金不存入股票交易账户或存入股票交易账户后再取出的方式,先后多次挪走并占用客户交易资金。2001年5月,董全胜在得知客户交易资金被挪用的情况下,根据景引社的授意,指使报单员进行虚拟交易,出具虚假交割单蒙骗客户。2002年8月,董全胜畏罪潜逃。2006年6月,董全胜到派出所投案。

  据了解,虚拟交易是在公司设置一个局域网,使用一台电脑与大盘行情相连,并控制局域网,使局域网上显示的客户股票数量、价格与客户的指令一致,但实际上,客户的钱已被转走。新华社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Topview专家版
* 数据实时更新:   无需等到报告期 机构今天买入 明天揭晓
* 分类账户统计数据: 透视是机构控盘还是散户持仓
* 区间分档统计数据: 揭示股票持股集中度
* 席位交易统计:   个股席位成交全曝光 点击进入
【 新浪财经吧 】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