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小非减持将定期披露 专家认为并非预期利好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22日 10:57  长江商报

  本报讯(记者 何燕)证监会昨日宣布,从即日起,“大小非”减持情况将在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公司网站上进行定期披露。分析师认为,这并非预期中的利好。

  并非期待利好

  “对市场有一定的稳定作用,明确了市场对‘大小非’的预期。”渤海投资分析师秦洪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定期公布数据,不管机构还是投资者都会心中有数。

  西南证券研究员张刚表示,此消息悲观估计是中性,乐观估计是利好,但肯定不是利空,随着奥运会临近,监管层希望资本市场稳定意图明显,此举与此有关。他认为,目前还没有具体细则,且用词比较粗糙。如要维稳,下一步应该是明确国有股减持后自己的归属和使用。

  北京邦和财富研究所所长韩志国则表示,此举根本不是什么救市。他认为,证监会给市场传递的信息本质是让市场消化,此举对股市的长远影响不会很大。

  “这根本不是任何利好,只不过是一个正常的披露而已。”一位业内人士表示。而来自新浪网的调查显示,大多数投资者认为此举是利好,并且第二天股市会因此大涨。

  经济学家张卫星认为,这是一项制度,非流通股价格形成一定要通过市场化来解决,把所有信息都披露完就可以了,信息披露应该越来越清晰,证监会出台此项规定说明市场对“大小非”的反映,证监会给予了清晰的回应,但并不是预期的利好。

  6月前累计减持250亿股

  昨日,来自证监会的数据显示,截至6月底,由股权分置改革带来的限售股份已经解禁18%,其中累计减持250.07亿股,占解禁股份的29.67%。 

  “这个数据应该说是比较正常的。”广发证券分析师万兵表示,这个数据远远小于预期,而且落实到个股上面,还是由公司质地决定,投资者无需恐慌。

  他认为,若公司质地优良,即便是股价再高都不会被减持;若公司质地较差,股价再低,都会被减持。

  对于减持数据,银河证券策略分析师李峰认为,这个比例已经太多。他说,如果10%,那还是合理的,但如果30%(不含战略配售),那就太多了。所以,这个政策推出或许不会成为下一步政策的依据,但是对投资者认识“大小非”的规模是有帮助的。 张刚表示,根据公布的数据来看,之前累计减持股份占解禁股份近30%,已经很恐怖了,这还不包括免于披露的数据。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Topview专家版
* 数据实时更新:   无需等到报告期 机构今天买入 明天揭晓
* 分类账户统计数据: 透视是机构控盘还是散户持仓
* 区间分档统计数据: 揭示股票持股集中度
* 席位交易统计:   个股席位成交全曝光 点击进入
【 新浪财经吧 】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