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新方正证券今日挂牌跻身A类券商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21日 01:30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本报记者 赵碧君 通讯员 黎硕

  吸收合并泰阳证券之后的新方正证券于今日正式揭牌,标志着方正证券吸收合并泰阳证券的工作正式完成。此前的7月14日,湖南省工商局核发了新方正证券的营业执照。

  注册资本增至16.54亿元

  在前不久举行的“沪洽周”上,方正证券及方正集团旗下的中辰期货两家金融机构,与湖南方面签署了总部迁址长沙的协议,合同引资金额达111.61亿元。根据湖南省工商行政管理局核发的营业执照,方正证券的股东由原来的17家增加到49家,注册资本由60300万元变更为16.54亿元。

  合并后的方正证券营业网点由原来的24家增加到76家,包括45家营业部和31家服务部,覆盖全国15个省(市),是总部地区最大的综合类大型证券公司之一。新方正的电话委托和呼叫中心系统也将正式启用全国统一接入号码95571。

  近日,方正证券收到中国证监会核准的基金代销业务资格的批复。近期将着手开展基金代销业务的准备工作,旗下部分营业部已开始酝酿“基金超市”的计划。

  跻身A类券商

  7月13日,中国证监会对券商分类评级结果出台,共有31家券商获得A类券商的评级,方正证券连升四级,一跃成为A类券商,表明方正证券在资本实力、客户权益保护、合规管理、法人治理、内部控制和公司透明度等各个方面都达到了上市标准的要求。由于历史遗留问题,方正证券和泰阳证券在去年的分类评级中分别只获得了CCC和CC级。

  在不到一年的时间里,方正证券在分类监管评级中连升四级,迅速跻身A类券商之列,一方面是因为通过重组彻底解决了历史遗留问题,另一方面是因为重组合并过程中公司各项业务业绩显著,合规制度建设、投资者教育、不规范账户清理等工作卓有成效。

    相关报道:

    新方正证券昨日正式挂牌

    瑞信方正证券获准设立 注册资本8亿元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Topview专家版
* 数据实时更新:   无需等到报告期 机构今天买入 明天揭晓
* 分类账户统计数据: 透视是机构控盘还是散户持仓
* 区间分档统计数据: 揭示股票持股集中度
* 席位交易统计:   个股席位成交全曝光 点击进入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