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夏草:保荐项目黑幕多 海通失职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15日 11:23 重庆时报

  海通证券最近可谓处在风口浪尖,7月14日知名财务打假专家夏草(博客)在博客中认为由海通证券担当保荐人的三家公司均出现财务问题,山东如意上市之后涉嫌以预付款之名挪用募资,拓维通信涉嫌报告虚假利润,而处于上市准备的珠海银邮也被夏草指责收入造假,预收款项目疑雾重重。

  夏草指责山东如意以预付款的名义挪用融资,根据就是山东如意的预付款从2006年中期的0.86亿元增加至上市之后2008年第一季末的2.32亿元。是什么导致山东如意两年时间的预付款剧烈增长?而且涨幅都发生在融资之后?

  就此海通证券保代解释说,他们现在没有看到该公司的预付款明细,不能进一步作出说明,不过他表示海通已经去公司展开核查而且保证前两年的预付款不会有问题。

  虽然山东如意已经上市,但是海通证券仍然有一年的时间对山东如意进行上市督导。“没有看到预付款明细表?那这就是保代的失职,上市公司动用融资必须得经过保代的签字,保代有权查看预付款明细表,他们说没看到,这不是失职是什么?”夏草表示可以就此问责。

  面对质疑,珠海银邮证券事务代表表示,他们已应证监会之要求,对证监会提出的相关问题作出相关说明。“证监会没有对我们的回答提出异议,并且我们现在也处在询价阶段。”

  拓维通信可谓是这几家公司当中被夏草追问最长时间的一家公司。夏草说拓维通信在回答他的问题时,始终躲躲闪闪,没有就问题实质展开答复。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Topview专家版
* 数据实时更新:   无需等到报告期 机构今天买入 明天揭晓
* 分类账户统计数据: 透视是机构控盘还是散户持仓
* 区间分档统计数据: 揭示股票持股集中度
* 席位交易统计:   个股席位成交全曝光 点击进入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