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7月解禁潜力股点评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01日 16:18 新闻晨报

  君之创咨询 仇建宏

  科大创新(600551)

  公司拟向安徽出版集团增发不超过1.22亿股A股,作为支付对价购买安徽出版集团合法持有的出版、印刷等文化传媒类资产,包括安徽教育出版社等13公司股权。一旦收购完成,公司每股收益预计将从2007年的0.07元跃升至2009年的1元以上。但安徽出版集团重组科大创新尚需证监会最后审批。

  该股本次限售股仅上市388.12万股,而且近期以来回调充分,股价回到年线之下、去年底重组消息披露前的股价稍上方。值得投资者逢低吸纳,并建议重点关注重组进程。

  深深宝A(000019)

  新的大股东拟受让公司股份,从而成为控股股东,确立了以茶及天然植物提取为核心的产业发展方向,并且承诺了未来三年的业绩,未来发展前景值得期待。

  该股在去年重组消息披露前后大受市场追捧,但因为受到大盘拖累,重组前后的9个涨停已经被全部抹去。目前股价与其承诺业绩相比已颇显投资价值,建议进一步跟踪公司重组进程,可作为中线品种关注。

  上海医药(600849)

  华东地区最大的医药商业企业。公司发展战略主要在分销业务与零售连锁两大方面,公司正在建立强大的第三方物流配合分销业务发展,在分销、配置、市场三方联动协同效果好,发展快速。在零售连锁方面公司主要依托华氏大药房这一个优质平台。此外,新兴业务如精麻类药品专营等发展迅速,将成为上海医药新的利润增长点。

  该股股价目前已与三线股为伍,基本上回到了大涨启动时的价位,这在医药商业股中是不多见的。与同类企业国药股份强者恒强的走势相比,该股缺乏对自身经营潜力的认识与把握,值得投资者细加研究。

  上海电力(600021)

  从2007年开始,公司在建的大型项目会陆续投产,从而推动装机规模和资产质量实现跨越式发展。截至2007年底,公司权益装机容量为496.38万千瓦,是目前上海最大的独立发电企业。公司又以3亿元现金重组江苏八菱集团有限公司,得以迅速抢占盐城丰富的海洋、土地、岸线、港口、石油天然气等资源开发优势地位。

  本次限售股解禁所占流通股比例不大,目前股价水平已经接近于其历史上的低点,电价的上涨也将提升公司的业绩。建议适当关注。

  金地集团(600383)

  致力于中高端房屋的开发和销售。虽然房地产市场的调整给公司经营带来一定压力,但是公司土地储备足够其未来数年的发展,同时公司在债券融资方面取得较大进展,获得10家银行共约190亿元的授信额度。

  公司股价市盈率以及市净率均处较低水平。在经过10转增10后,公司定向增发成本已经变为近13元,而目前仅9元股价,表明机构参与增发被套严重,解禁之后卖压不会过大。可以9元为中轴作短线高抛低吸操作。

  宁波银行(002142)

  公司盈利能力和资产质量等经营指标均跻身我国最佳商业银行之列。公司预计2008年1-6月净利润同比增长50%-70%,可见公司的业绩正步入持续稳定增长轨道。一季报显示前10大流通股股东中以基金等主力为主,筹码比较集中。

  目前股价距离其新股发行价9.20元仅余20%的利润空间。可待其解禁股上市股价再度下跌之后分批吸纳,该股应具长线投资潜力。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Topview专家版
* 数据实时更新:   无需等到报告期 机构今天买入 明天揭晓
* 分类账户统计数据: 透视是机构控盘还是散户持仓
* 区间分档统计数据: 揭示股票持股集中度
* 席位交易统计:   个股席位成交全曝光 点击进入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