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光大证券今日过会 参股公司面临重估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30日 07:58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光大证券IPO申请将于今日过会,如果审核通过,光大证券将成为国内券商业第二单IPO。2002年年底,中信证券成为国内第一家上市券商,也是目前唯一一家通过IPO上市的券商。

  以光大证券2007年年报的每股收益1.7元和A股市场券商股的市盈率粗略估算,本次募资额应超过100亿元。

  参股光大证券6000万股的唯一的上市公司大众交通将面临价值重估,根据大众交通年报数据计算,对光大证券的初始投资成本折合2.75元/股,低于光大证券目前的每股净资产。如果光大证券上市,大众交通持有的光大证券的股份将大幅增值。

    相关报道:

    6000万股光大证券诱惑 大众交通生猛涨停

    光大证券拟百亿IPO考验政策诺言

    大众公用:持股大众交通 受益光大上市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Topview专家版
* 数据实时更新:   无需等到报告期 机构今天买入 明天揭晓
* 分类账户统计数据: 透视是机构控盘还是散户持仓
* 区间分档统计数据: 揭示股票持股集中度
* 席位交易统计:   个股席位成交全曝光 点击进入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