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监管部门官员:QFII正在抄底 应该向他们学习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27日 03:50 第一财经日报

  “QFII在抄底,他们最近仓位增高,这意味着他们对市场的价值判断有了向好的变化。”一位监管部门的官员周二向《第一财经日报》表示。尽管在这波A股的大调整中,对于QFII抄底的传言早已有之,但来自权威人士的看法还是少之又少。上述这位官员还告诫,对于市场不能追涨杀跌,应该学习QFII的投资理念。

  为了进一步证实该人士的这番言论,《第一财经日报》根据公开数据,可以大体得出QFII操作的粗略轨迹——6月初杀跌到6月中买入。

  根据天津证券投资咨询公司彭昊向本报提供的数据,一些QFII席位在6月份的操作变化部分证实了上述官员所说。天津证券投资咨询公司统计了一些较大的证券公司营业部QFII席位的操作数据,分析发现6月初这些QFII有大手笔卖出,但6月中下旬转为买入倾向。

  上海淮海中路某合资证券公司的营业部QFII席位数据显示,6月3日到12日卖出9.5784亿元,6月13日到20日买入9.5752亿元,6月23日卖出1.4206亿元,6月24日买入2310.21万元。其中6月10日和6月11日大笔卖出6亿多元,当时正值“十连阴”行情,空头势力盘踞。6月份迄今交易总量为卖出1亿多元,但6月下旬以来保持买入方向。

  上海新昌路一家大型证券公司营业部的数据显示,6月3日到23日QFII席位只有三个交易日为净卖出,总体为买入5.1511亿元。6月24日为卖出4175.65万元。

  对于6月中上旬整个市场的资金变化过程,彭昊分析认为机构和散户的操作鲜明对立,同时散户的盲目追涨杀跌迹象明显。而且在下跌行情中,散户投资者充当了砸盘导致继续下跌的操纵者,而基金、QFII等机构投资者的资金走势则恰好充当了市场短期抄底反弹的推动者。

  陆媛

    相关报道:

    QFII或抄底 封基交投持续活跃

    莫让QFII“逍遥法外”

    QFII平均建仓于3400点谋自救再抄底

    QFII被套之后外资行预言政府七大救市猛药

    QFII抄底中国股市神话是否破灭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Topview专家版
* 数据实时更新:   无需等到报告期 机构今天买入 明天揭晓
* 分类账户统计数据: 透视是机构控盘还是散户持仓
* 区间分档统计数据: 揭示股票持股集中度
* 席位交易统计:   个股席位成交全曝光 点击进入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