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证监会要求全力维稳 近七成机构看好本周股市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23日 11:28 CCTV《第一时间》

证监会要求全力维稳近七成机构看好本周股市

  证监会:全力维护资本市场稳定运行

  欢迎收看第一时间。各位早上好,我是谢颖颖。今天是6月23号,星期一。 最近一段时间,沪深股市大幅波动,对此,证监会昨天晚上发布消息称,证监会将会采取多项措施,全力维护资本市场的稳定运行。

  中国证监会主席尚福林指出,近一段时间,在股市内外部复杂因素和市场自身调整需求的交织影响下,市场运行波动性加大,投资者信心受挫。特别是在股市调整过程中,少数别有用心的人大肆散播各种虚假不实信息,扰乱市场正常秩序,加大了市场不稳定性。证监会将采取切实有效的措施,加大对谣言传播等违法违规活动的责任追究,严厉打击、坚决惩治恶意造谣惑众的行为。当前将着重做好以下几项工作。一是全力维护资本市场稳定运行。坚持市场化导向,合理平衡市场供求关系,有序调节融资节奏,以适当方式定期公布上市公司解除限售存量股份数据,鼓励和引导长期资金入市,逐步完善股票市场的内在稳定机制。二是进一步加强和改善市场监管。在加强资本市场正面舆论引导,遏制谣言滋生和传播空间的同时,对利用虚假信息和谣言操纵股价的行为,加大打击力度,对涉嫌犯罪的,积极配合公安司法机关依法查处。加强与相关部门的政策协调配合。另外,还要完善与其他金融监管部门监管合作机制,共同关注国内外经济运行和国际金融市场波动给资本市场稳定运行带来的影响。继续完善与相关部门协作配合,完善对政策出台和实施的统筹安排,形成共同推进资本市场稳定健康发展的政策环境。

  尚福林:资本市场稳定健康发展的基础不会动摇

  尚福林还表示,当前我国资本市场发展具备良好的实体经济基础、制度环境和内外部条件等的有力支撑,其稳定健康发展的基础不会动摇,实现长期可持续发展的路径没有改变。

  专家:市场期待后续政策

  对于证监会昨晚的表态和几项措施,相关业内人士认为,在市场大幅波动的状况下,证监会的态度将提升投资者的信心,但市场的走向还要看后续的具体政策。

  财经评论人士水皮认为,目前资本市场已经成为全社会关注的热点,证监会昨晚作出的鲜明表态,将有利于市场的稳定,使投资者产生政策面向好的预期。另外,资金面今后将可能会有所改善。中国人民大学金融与证券研究所副所长赵锡军认为,目前维护金融市场稳定,防范金融风险是首要的工作,证监会昨晚表达了政府对资本市场稳定的强烈决心和政策信号。一是希望投资者恢复投资信心,二是预示着后续还会有具体的措施。北京师范大学经济研究中心主任钟伟认为,现在资金面失衡、大小非解禁等是市场最关注的问题,证监会后续的措施如何执行,将面临市场的考验。

  近七成机构看好本周股市

  对于本周的股市,百家机构中对后市持乐观态度的分析师人数也出现了明显上升,占到了 69%,看跌的有31%。看涨的分析师认为大盘展开强势反弹行情,在经历了近两周的深幅下挫之后,技术上的调整已经比较充分,随着低位新增资金开始介入,下周大盘有望展开力度较大的反弹行情。而对后市持谨慎态度的分析师则认为:市场大幅震荡,由于目前股指仍未摆脱下降趋势的束缚,市场信心也尚未完全恢复,短期大盘仍将维持震荡盘整。

    看涨 69% 看跌 31%

    多方观点:大盘强势反弹,随着新增资金介入,大盘有望展开反弹行情。

    空方观点:市场大幅震荡,市场信心未完全恢复,大盘仍将维持震荡。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Topview专家版
* 数据实时更新:   无需等到报告期 机构今天买入 明天揭晓
* 分类账户统计数据: 透视是机构控盘还是散户持仓
* 区间分档统计数据: 揭示股票持股集中度
* 席位交易统计:   个股席位成交全曝光 点击进入
【 上证指数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