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上交所公开谴责九发股份及公司前董事长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17日 17:52 新浪财经

上交所公开谴责九发股份及公司前董事长

  新浪财经讯 上海证券交易所6月17日发布对九发股份公开谴责和对公司前董事长蒋绍庆公开谴责及公开认定其不适合担任上市公司董事的决定。

  上交所称,山东九发食用菌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九发股份或公司”)未能在法定期限内披露公司2007年年度报告。前述行为严重违反了《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下称“《股票上市规则》”)第2.1条和第6.1条的有关规定。根据《股票上市规则》第17.2条的规定,上交所决定对九发股份予以公开谴责。

  另外,九发股份前董事长蒋绍庆未能勤勉尽责,在审议公司2007年年度报告的董事会会议中,对多数董事提出的关联方资金占用等重要问题未能做出明确解释,致使董事会未能审议通过2007年年度报告。因此,蒋绍庆对公司未能在法定期限内披露2007年年度报告负有不可推卸的责任,其行为严重违反了《股票上市规则》第2.3条、3.1.4条、3.1.5条的规定以及在《董事声明与承诺书》中做出的承诺。根据《股票上市规则》第17.3条的规定,上交所对九发股份前董事长蒋绍庆予以公开谴责,并公开认定其不适合担任上市公司董事。

  对于上述惩戒,上交所将抄报山东省人民政府,并将其计入上市公司诚信记录。

  此外,上交所重申:上市公司应当根据法律、法规和《股票上市规则》的规定,认真履行信息披露义务;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应当履行忠实勤勉义务,保证重大信息的及时和公平披露,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就其保证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

    相关报道:

    九发股份被证监会实施市场禁入措施

    九发股份股权再遭拍卖 公司至今仍未披露年报

    九发股份利空不断 控股股东股权再被冻结

    蒋绍庆辞任董事长 九发股份重组或现转折

    九发股份惊曝关联方巨额占款等一系列利空

    九发股份第二大股东减持股份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Topview专家版
* 数据实时更新:   无需等到报告期 机构今天买入 明天揭晓
* 分类账户统计数据: 透视是机构控盘还是散户持仓
* 区间分档统计数据: 揭示股票持股集中度
* 席位交易统计:   个股席位成交全曝光 点击进入
【 九发股份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