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周评:沪指八连阴 创12年最大周跌幅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13日 15:13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沪深两市本周继续调整之势,在4个交易日内连续跌破4个整数关口,周跌13.8%,创1996年12月以来的最大周跌幅。自去年10月16日沪指高见6124点以来,沪指累计跌幅已经达到53.17%。

  目前,股指已连续调整8天,杀跌巨大,包括个人和机构投资者的市场参与人士几乎全部被套。从市场成交看,做多力量较小,盘中买盘较少,一方面大小非解禁形成抛压对市场的冲击力大,另一方面包括基金等机构都处于被动防守阶段,很少有买进操作。

  根据天相数据显示,截至2008年6月12日,07年至今实施增发的上市公司共有214 家,其中最新收盘价低于增发价格的公司有98家,占增发公司总数的45.79%。07年以来共有243家公司首发募资,截止目前,已经有中国太保等9家公司最新收盘价低于首发价格。

  截至12日9家跌破首发价格的上市公司,金融行业占了4席。继中国太保之后,中信银行交通银行建设银行于10日A股暴跌中集体“破发”。如果加上中国石油中海集运首发破位的上市公司,大盘股占有绝对主导。

  6月10日:四大利空“空”袭股市

  央行6月7日宣布上调准备金率至17.5%;越南股市遭遇股灾;国际油价大回落,亚洲股市遭遇“黑色星期一”;大型企业IPO重启,投资者信心低迷这四大利空让沪深两市节后首日逐级下跌,毫无反击之力。沪指早盘跌破3200点关口,午后杀跌加速,并一举击穿3100点。截至收盘,沪指跌7.73%收报3072点,创下本轮调整以来最大单日跌幅。从盘面看,前20大权重股全线下挫,尾盘近1000只股票跌停,仅25只股票上涨。

  6月11日:统计局公布5月份PPI数据

  5月PPI同比上涨8.2%,原油出厂价涨30.9%,原煤出厂价涨24.1%,大型钢材价涨27.2%。

  沪深两市周三低开低走。沪指早盘跌破3000点关口,随后在金融股和煤炭股的拉升下,跌幅有所收窄并重新站上3000点。午后,沪指维持震荡下跌走势,尾盘由于金融指数一度翻绿,加之地产指数跌幅扩大,沪指再度逼近3000点。截至收盘,沪指跌1.57%报3024点。

  6月12日:CPI公布 沪指跌破3000点心理关口

  据国家统计局公布,中国5月份消费者物价指数(CPI)同比上涨7.7%。城市上涨7.3%,农村上涨8.5%;食品价格上涨19.9%,非食品价格上涨1.7%;消费品价格上涨9.8%,服务项目价格上涨1.3%

  周四,沪深两市低开低走。沪指早盘在权重股拖累下一路杀跌,随着CPI数据公布,3000点心里关口随即告破,2900点一度岌岌可危。午后,沪指震荡整理,盘中低见2900.12点,由于地产股尾盘力挽狂澜,推动沪指探底回升。截至收盘,沪指跌2.21%报2957.53点,创下本轮调整新低。

  6月13日:沪指跌破2900点

  周五,沪深两市再度收跌。沪指今日高开低走,午后沪指杀跌加速并一举跌破2900点大关。虽然银行股的走强一度推动沪指震荡回升,但市场做多动能始终不足,人气涣散。尾盘沪指在沉重抛压下再创近15个月新低。截至收盘,沪指跌3%报2868点,这已是沪指连续8个交易日收阴。同时,今日深成指跌破10000点大关。两市各大板块全线杀跌,权重股再度集体跳水,收盘时个股仅128只上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新浪财经-中证报联合多空调查

投票时间:当日下午3点至次日上午9点

下一交易日大盘走势判断

上涨           震荡           下跌          

您目前的仓位

空仓(0%)       25%左右       50%左右       75%左右       满仓(100%)

                 
Topview专家版
* 数据实时更新:   无需等到报告期 机构今天买入 明天揭晓
* 分类账户统计数据: 透视是机构控盘还是散户持仓
* 区间分档统计数据: 揭示股票持股集中度
* 席位交易统计:   个股席位成交全曝光 点击进入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