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中注协检查相关事务所执行07年年报审计情况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13日 07:23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财政部消息,中国注册会计师协会近日通知称,中注协将于6月14日起,对部分具有证券期货相关业务资格会计师事务所开展执业质量检查,现场检查的时间为2008年6月14日至7月13日,为期1个月,检查范围是各相关会计师事务所执行上市公司2007年度年报审计情况,必要时将追溯以前年度或作延伸检查。

  根据通知内容,中注协今年的检查计划分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确定15家事务所为检查对象。第二阶段,将根据与有关监管部门进一步沟通的结果,并结合中注协重点关注的“炒鱿鱼、接下家”行为,研究确定检查对象。

  同时,为了巩固2007年执业质量检查成果,中注协将对2007年检查中存在问题较为严重、受到行业惩戒的证券资格事务所有选择地进行复查,一并列入2008年检查对象。第二阶段检查名单和检查时间另行通知。

  现场检查结束之后,各检查组应就检查工作的整体情况向中注协作出书面报告。中注协将根据检查组的检查报告,对检查结果进行集中审理、研究,统一实施行业惩戒和督促整改工作。

    相关报道:

    中注协发布2008年会计师事务所前百家信息

    年报业绩波动大 中注协向10家事务所敲警钟

    中注协特别关照加强年报审计监管

    中注协:中国正式建立会计行业信息披露制度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Topview专家版
* 数据实时更新:   无需等到报告期 机构今天买入 明天揭晓
* 分类账户统计数据: 透视是机构控盘还是散户持仓
* 区间分档统计数据: 揭示股票持股集中度
* 席位交易统计:   个股席位成交全曝光 点击进入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