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中建股份IPO申请6月5日成功闯关过会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05日 18:36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发行审核委员会2008年第78次会议审议通过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下称“中国建筑”)IPO申请。此次中国建筑总计发行120亿股,预计融资规模超过400亿元,或将成为2008年以来A股市场最大规模的IPO。

  据了解,中建股份此次拟发行不超过120亿股A股,所募集的资金在扣除发行费用后,将用于五个大项目以及补充公司流动资金,共需425.66亿元。

  中国建筑是经国务院国资委批准,由中国建筑工程总公司、中国石油集团、宝钢集团和中化集团作为发起人共同发起设立的股份有限公司。公司的主发起人中建总公司将其房屋建筑工程、房地产开发与投资、国际工程承包、基础设施建设与投资和设计勘察业务相关的主要经营性资产和相关负债作为出资投入公司,其他发起人各以货币出资,此次发行前,4位发起人分别持有公司94%、2%、2%和2%的股份。此次发行后,中建总公司将拥有公司约56%的股权。

  中国建筑2007年度营业收入1683亿元,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49.2亿元,根据2007年12月31日经审计的合并报表中归属母公司股东的权益除以发行前总股本计算,发行前每股净资产为0.71元。自新会计准则正式实施以来,合并报表上每股净资产低于1元的案例在A股发行市场上并不少见。

  中国建筑5月31日披露了《首次公开发行股票招股说明书(申报稿)》,公司将发行不超过120亿股A股。值得注意的是,中国建筑去年年底才告成立,报经国务院批准,公司在设立未满三年的情况下申请在境内公开发行股票并上市。

  中建股份目前是中国最大的建筑房地产综合企业集团,中国最大的房屋建筑承包商,长期位居中国国际工程承包业务首位,同时也是中国最大的房地产企业集团之一。

  不少券商研究员和业内人士认为,此大型IPO将对近期疲弱的市场造成的冲击主要是短期的心理影响。

    相关报道:

    中建股份IPO申请今过会无悬念

    中建股份A股IPO融资四百亿 中海或变身回归

    皮海洲:中建股份特批上市何必再走过场

    中建股份发行图穷匕首现

    解密中建股份闪电上会

    大型IPO再现 中建股份预计融资逾400亿

    中建股份特批发行 市场短期或有心理压力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Topview专家版
* 数据实时更新:   无需等到报告期 机构今天买入 明天揭晓
* 分类账户统计数据: 透视是机构控盘还是散户持仓
* 区间分档统计数据: 揭示股票持股集中度
* 席位交易统计:   个股席位成交全曝光 点击进入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