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暴发户金顺法连续吃进9公司 一天动用上亿资金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05日 10:23 北京晨报

  中国超级散户调查4

  “暴发户”金顺法来势凶猛

  他持有10家上市公司的股权,是目前持有上市公司家数最多的自然人股东。他来势凶猛,一天就可以举牌一家上市公司。金顺法,这位名字有些绕口却神秘无比的“散户”,在2008年忽然冒了出来,没有人知道他的底细,只觉得他的买股方式颇有“暴发户”作风。在2006年、2007年的两年大牛市中,我们从未觅得他的身影,但2008年最“冒进”的散户,注定要属于金顺法。

  持股市值超

  2.6亿的“散户”

  过去两年的大牛市,金顺法并不显眼。记者查阅了2006年至2007年的自然人股东记录,金顺法仅仅在2007年底出现在文山电力(600995)第十大流通股股东和川投能源(600674)第七大流通股股东中,持股数量分别为292.87万股和320.47万股。以当时的股价计算,金顺法只勉强进入亿万富翁队伍,但要在资本市场上显山露水实在太难了。

  谁也没有想到,今年以来A股一路暴跌却让金顺法如鱼得水。到今年一季度末,金顺法已经迅速地成为9家上市公司的自然人股东。这9家公司分别为文山电力327.02万股;北方创业(600967)381.86万股;洪都航空(600316)145.75万股;ST宇航(000738)341.51万股;深长城(000042)166.77万股;中国医药(600056)87.24万股;航天长峰(600855)165.94万股;太极实业(600667)148.25万股;*ST昌河(600372)96.13万股。以当时的股价计算,金顺法持股市值为2.6亿元,在个人股东市值排名中已经一跃成为佼佼者。

  然而,分析人士看过金顺法持有的股票后却抱以无奈的微笑:“要么是个暴发户,要么是随便找一名字出来接盘。一路下跌的市道,谁这么冒进?”“像是私募风格,买入的股票几乎都是概念炒作题材。前两年干什么去了,今年才出来,太奇怪了。”

  一天举牌一家上市公司

  众说纷纭中,在5月的最后一个交易日,金顺法却做了一件更冒进的事情。一个交易日砸钱1.55亿元,举牌一家即将变身为军工股的中兵光电(600435)。

  中兵光电原名北方天鸟,因讨论重大事项,自去年8月27日起连续停牌。今年5月30日,公司发布公告,拟向第一大股东北京华北光学仪器实施定向增发,从而实现大股东的军工业务整体上市。公司股票在停牌9个月后复牌,而就在复牌当天,金顺法在二级市场累计购入中兵光电流通股723.67万股,占总股本的5.025%,持股数量触及5%这一举牌线。以中兵光电当天的成交均价21.41元计算,金顺法一天就动用了1.55亿元资金。

  《证券法》规定,持有上市公司股份达到5%时,应在三日内出具书面报告,并予公告。昨天,中兵光电披露了《简式权益变动报告书》。不过,报告书中依然没有任何金顺法的个人信息。报告书称,金顺法买入股票是看好公司未来发展前景,但并无在未来12个月内增持股份的意愿。同时,金顺法又在6月2日进行了两笔操作,买入24066股又卖出62150股,这样,其持有的中兵光电降为719.86万股,占公司的总股本降至4.999%。

  这位资本大鳄或许不知道,他竟然又一次违反了《证券法》的有关规定。因为《证券法》同时规定,在出具书面报告期间,不得再买卖该上市公司股票,而一旦买卖,所得收益将归上市公司所有。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Topview专家版
* 数据实时更新:   无需等到报告期 机构今天买入 明天揭晓
* 分类账户统计数据: 透视是机构控盘还是散户持仓
* 区间分档统计数据: 揭示股票持股集中度
* 席位交易统计:   个股席位成交全曝光 点击进入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