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联通A股股价定位存在不确定因素 股民被涮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04日 16:09 华商晨报

  中国联通A股股价定位存在不确定因素 昨日以涨停价复牌后一路走低

  一只股票搅乱了整个大盘。这只股票正是昨日刚刚复牌的中国联通。

  股民被“涮”

  “我算是被涮了。”股民唐先生对记者说,由于日前公布了电信重组方案,唐先生憋了一个晚上的劲,打算追进即将复牌的中国联通。

  昨日10时30分,唐先生直接在涨停价10.71元买的中国联通。“当时还怕买不进来,结果立刻就成交了。”唐先生说,让他没有想到的是,中国联通以涨停价开盘后出现了巨大的抛盘,连续不断的上万手的抛单很快就把联通股价打到了10元附近。唐先生急得汗都下来了,可中国联通的股价偏偏就是不争气,越走越弱,最终以9.59元收盘,跌1.54%,唐先生一天时间亏损接近12%。

  中国联通这种出人意料的走势不但让市场人士大为意外,更严重拖累了3G板块,中创信测中卫国脉跌幅超过8%,华胜天成亿阳信通跌幅超过7%,烽火通信中兴通讯长江通信高鸿股份东方通信等跌幅超过6%。

  游资出逃

  对于昨日中国联通的走势,大通证券分析师许鹏介绍,电信重组的消息在中国联通停牌之前,已经在市场传得沸沸扬扬,关于重组的方案也都被市场知晓。在中国联通停牌之前,股价明显出现异动,市场内的多家大型游资在快速建仓,想跑个短线。

  “但问题是,电信重组方案公布后,市场发现和之前预期的差不多,甚至包括中国联通卖出CDMA网络的价格,也和预期的差不多。也就是说,市场并未感觉到惊喜。”许鹏说,在这种前提下,停牌前大举介入的集团性游资不肯在中国联通内长期驻扎,选择了快速出货,导致该股放量高开低走。

  而中国联通的下跌,又带动整个3G板块的恐慌性抛盘。由于昨日该股和3G板块都放出较大阴量,预计短期内再度走强的可能性不大,但中长期仍可看好。

  中长期仍向好

  国元证券高级研究员齐向阳介绍,根据日前公布的中国联通重组方案,中国联通A股的股价定位目前确实存在一些不确定的因素。

  “虽然游资出货,但并不能认为中国联通股价不值这个钱。”齐向阳认为,中长线投资者仍可密切关注联通A股的走势,逢低介入,长期投资将有不错的回报。

  至于3G板块,齐向阳认为此类上市公司受益的时间会比市场预期的滞后,但仍属于中长线向好的品种。

  本报记者 于涛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Topview专家版
* 数据实时更新:   无需等到报告期 机构今天买入 明天揭晓
* 分类账户统计数据: 透视是机构控盘还是散户持仓
* 区间分档统计数据: 揭示股票持股集中度
* 席位交易统计:   个股席位成交全曝光 点击进入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