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正规军全线哑火 涨停板敢死队雄霸A股天下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31日 11:35 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记者 朱秀伟

  熊市以来,大盘被腰斩,基金遭重创,投资者深度套牢,交易量大幅萎缩,市场进入持续弱市;

  熊市以来,以基金为首的“正规军”全线哑火,不仅没有参与题材股,甚至连大盘蓝筹股的控制权也交出来了;

  熊市以来,涨停板敢死队的力量反而在战斗中大幅增强,活跃范围迅速扩大,火力覆盖甚至包括了大盘蓝筹股在内的所有品种。

  今天,《每日经济新闻》全面透视涨停板敢死队聚集的八大营业部,对其江湖背景、手握兵力、必杀技及近期出击品种一一为您进行深度解析。

  对于涨停板敢死队,市场已经十分熟悉,无非就是几个千万级的大户在玩嘛——这是市场对他们的传统认识。

  但是,半年多的熊市改变了很多东西,也包括各种资金的力量对比。

  根据最新的交易数据,以基金为首的“正规军”全线哑火,大盘下探3000点以来,其不仅没有参与火爆的题材股行情,甚至连中信证券这类大盘蓝筹股的控制权也交出来了;反而,涨停板敢死队的力量大幅增强,活跃范围迅速扩大,火力覆盖甚至包括了大盘蓝筹股在内的所有品种。

  数据表明,原本小打小闹的敢死队们已经成为A股的主导力量,其动用的资金级别也大大提高。以前,最多的时候在一只股票上投入几百万上千万元就不得了了;近期,他们却能在短时间内动用上亿资金狙击一只股票,市场影响力已经远远盖过基金等主力。

  仅以昨日为例,辽宁成大新黄浦在游资的炒作下,以涨停收盘,盘后数据显示:一个敢死队营业部在一只股票上动用的资金就超过了1亿元。比如辽宁成大,银河证券宁波和义路营业部一天内买入了1.3亿元;而在昨日的新黄浦龙虎榜上,买入第一位的东吴证券杭州湖墅南路营业部买入金额也高达7160万元。此类大手笔最近已多次出现。

  股市如战场!在每天四个小时的大战中,各路人马搏杀其中。

  首先是由基金等机构组成的规模庞大的“主力集团军”;其次是散兵游勇单独作战的个人股民;另外有一支游离于两者之外,战略战术与众不同的“快速反应部队”,更加引人注目,他们就是号称涨停板敢死队的私募游资们。

  “快速反应”是目前各国军队发展的方向,以反应速度快,能迅速集结,快速达到作战区域为特点。大盘从3000点反弹以来,与机构的观望和“不作为”相反,游资的表现异常积极,连续投入重兵,顽强作战,打赢了一场场由他们自己“导演”的战役,如果将股市比战场,那么游资的“战略战术”与“快反部队”的特点简直如出一辙——快进快出,“战斗力”强悍。

  接下来,我们看看3000点反弹以来,涨停板敢死队发动的一场场情节堪比好莱坞大片的战役。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Topview专家版
* 数据实时更新:   无需等到报告期 机构今天买入 明天揭晓
* 分类账户统计数据: 透视是机构控盘还是散户持仓
* 区间分档统计数据: 揭示股票持股集中度
* 席位交易统计:   个股席位成交全曝光 点击进入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