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6月大小非解禁额994亿较5月下降65%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30日 02:26 新京报
  上半年单月解禁压力最小,较5月下降65%

  本报讯 (记者张羽飞)随着5月解禁高潮的退去,再过两天,沪深两市将迎来今年上半年大小非解禁压力最小的一个月,数据显示,6月上市公司解禁规模不足千亿,较上月下降65%。

  来自Wind资讯的统计显示,加上首发配售、增发配售等,6月份将共有98家上市公司的限售股解禁,解禁数量为70亿股,解禁总市值为994亿元,较5月份2841亿元的水平,大幅缩减了65%,同时这也是自去年12月份以来单月解禁压力最小的一个月。通过比较解禁明细可以发现,6月份股改限售股解禁压力比5月份微幅增加,但非股改限售股解禁额度减少近七成。对此,西南证券的分析师张刚表示,从整体情况看,和5月份相比,6月份涉及股改限售股解禁的上市公司家数增加,但单个公司的解禁压力则比5月份减少一成多,解禁压力也较为集中在每周一。

  在6月解禁市值居前的公司中,中国远洋三一重工民生银行中国铁建解禁额度较大。其中,中国远洋的5.35亿股首发战略配售股将于6月26日解禁,按昨日收盘价计算,解禁总市值为136.69亿。此外,6月17日,三一重工5.18亿股股改限售股将解禁,这部分股份超过公司目前流通A股,其中大部分股份来自其大股东三一集团。业内人士认为,尽管6月限售股解禁压力减轻,但一般限售股解禁后不会马上套现,随着时间的推移,累计的解禁压力将越来越大,尤其那些持股比例不到1%的小非,更容易兑现。

    相关报道:

    6月份大小非解禁规模环比减少近七成

    [新闻晨报]6月A股69亿股解禁 解禁市值为5月份42...

    新浪财经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Topview专家版
* 数据实时更新:   无需等到报告期 机构今天买入 明天揭晓
* 分类账户统计数据: 透视是机构控盘还是散户持仓
* 区间分档统计数据: 揭示股票持股集中度
* 席位交易统计:   个股席位成交全曝光 点击进入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