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沪版带头大哥非法经营证券业务被判刑七年半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28日 21:23 新华网

  新华网上海5月28日电(记者 刘丹) 刘玉才和杜凌卿利用互联网招徕全国各地600余名客户投入1个多亿资金非法经营证券业务,非法所得757万余元。28日,上海市第二中级人民法院对这起沪版“带头大哥”案作出一审判决:以非法经营罪判处刘玉才有期徒刑7年6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200万元;判处杜凌卿有期徒刑7年,并处罚金人民币150万元;违法所得予以追缴。

  25岁的刘玉才,高中文化程度。2007年3月,刘玉才与比他大一岁的杜凌卿共谋通过虚假出资方式在上海市崇明县堡镇工业园区注册成立上海捷昂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公司注册资本10万元,由刘玉才任法定代表人全面负责公司业务,杜凌卿任操作部负责人。其间,刘玉才通过艾威电脑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在互联网上注册设立了“私募大世界”网站,并在该网站上对捷昂公司作虚假证券投资信息宣传,公开招徕投资者。

  2007年1月至7月间,刘、杜二人通过“私募大世界”网站推出了“掘金理财”、“波段王中王”、“实战理财”、“至尊理财”等多种投资理财品种的广告。随后,两人以捷昂公司名义先后与全国600余名投资者签订《委托理财协议书》,共吸引非法经营资金1亿多元。投资者按投入资金量的10%向捷昂公司缴纳管理费后,由捷昂公司通过短信向投资者提供股票资讯或由投资者将其股东账户、密码提供给捷昂公司,公司操作部操盘手代客户买卖股票。客户除先期缴纳资金量的10%作为委托理财的预付报酬外,如在约定期限内获利10%以上,还须与捷昂公司按一定比例进行利润分配。刘、杜二人以此获得投资者支付的管理费以及投资理财利润分成款共计757万余元。

  上海市二中院经审理认为,刘玉才、杜凌卿在明知未经国家有关主管部门批准,不具备证券投资咨询业务资格的情况下,从事非法经营证券业务,扰乱市场秩序,情节特别严重,其行为已构成非法经营罪,依法应予惩处。鉴于两人到案后认罪态度较好,法院酌情予以从轻处罚。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Topview专家版
* 数据实时更新:   无需等到报告期 机构今天买入 明天揭晓
* 分类账户统计数据: 透视是机构控盘还是散户持仓
* 区间分档统计数据: 揭示股票持股集中度
* 席位交易统计:   个股席位成交全曝光 点击进入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