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电信重组正式启动 机构纷纷唱多3G概念股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27日 09:38  东方早报

电信重组正式启动机构纷纷唱多3G概念股


  每经记者 毛晋楠 胡玉慧 王砚丹 发自成都

  电信重组 追踪    

  昨日,中国联通(600050,收盘价9.74元)通过公告正式确认电信改革重组涉及公司重组、网络资产转让、上市公司合并等问题,实施中应当遵循国际惯例,遵守境内外资本市场运作规则。

  不过,昨日3G概念股出现分化,除了波导股份(600130,收盘价5.04元)、中卫国脉(600640,收盘价9.67元)、中创信测(600485,收盘价15.98元)涨停外,其他个股都出现了大幅震荡。

  全日通信指数冲高回落,报收2648.16点,下跌0.27%。

  券商机构纷纷看好

  对于此次电信重组,各大券商研究所均将其视为久违的利好。至昨日,多家研究机构发布报告看好该行业的景气值。

  中信证券在昨日发布的最新报告中称,3G启程将会推动运营商的电信投资不断增长,而电信投资将会推动通信设备进入新的景气周期。未来3年会是3G运营商的投资高峰期,维持通信行业“强于大市”的评级。

  国泰君安在报告中指出,电信重组必然会带来运营商盈利的提升,而电信投资增长会使通讯设备商在未来2~3年盈利增长轨迹明晰确定,行业内主流公司具备显著投资价值。

  此外,中金公司、联合证券、申银万国等,也对通信行业的前景发表了比较乐观的看法。

  设备制造商受益最直接

  对于相关个股昨日出现的分化,业内普遍认为比较正常。

  联合证券研究员关海燕告诉记者,“并不是行业里的所有公司都会受益,设备制造商是直接受益者。”

  海通证券认为,与运营商相比,设备厂商受益更加明确。联通现有的G网和C网将因两大运营商分别运营而获得更多的投资,3G牌照发放后第一年国内移动通信行业设备投资增速提高到30%以上。而移动终端的受益程度受制于3G用户规模,软件与集成商则要关注高市场占有率的企业。不过,从时间上看,预期中的受益必然要经历一段时间才能反映到企业。

  天相投资分析师康志毅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从受益时间看,测试商比服务商要早一些,随后是相关的设备制造商。运营商前期投入比较大,包括用户培育都需要大量资金投入,收回成本所需时间较多,受益时间比较滞后。

  上市公司:短期对业绩影响不大

  在电信行业重组大幕正式拉开以后,高鸿股份(000851,收盘价9.28元)是惟一一家公告说明电信重组会对公司业绩影响的公司。公司昨日公告称,此次国内电信运营商重组,存在对公司部分产品和业务产生新的市场机遇的可能,但目前不会对公司正常经营产生实质影响。

  记者以普通投资者身份采访了其他几家通信类公司。

  主营3G网络管理系列产品的

  亿阳信通(600289,收盘价17.99元)

  表示,在移动通信类公司由2家变为3家的背景下,公司未来的市场需求增加了,但是因为3G牌照尚未发放,目前对公司的业绩提升还没有实质性的影响。亨通光电(600487,收盘价17.22元)也表示了类似的看法。

  昨日港股市场上,中移动(00941,HK)再度暴跌8.15%,报收114.9港元。业内人士指出,电信重组后,中移动将面临更大的竞争压力,业绩必然受到影响,近两日股价的大跌是长期资金撤离的表现。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以下是本文可能影响或涉及到的板块个股:
查看该分类所有股票行情行业个股行情一览
Topview专家版
* 数据实时更新:   无需等到报告期 机构今天买入 明天揭晓
* 分类账户统计数据: 透视是机构控盘还是散户持仓
* 区间分档统计数据: 揭示股票持股集中度
* 席位交易统计:   个股席位成交全曝光 点击进入
【 中国联通吧 】 【 新浪财经吧 】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