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证监会成立信息化领导小组 要求加强灾难备份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20日 20:3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五月二十日电(记者 贾靖峰) 中国证监会二十日成立证券期货业信息化工作领导小组。证监会主席尚福林强调,信息安全形势日益复杂,需做好八方面工作,包括应急准备、应急处置、安全通报等,并要求加强灾难备份。

  尚福林在今日的小组成立暨第一次工作会议上说,中国的证券交易系统保持了较长时间安全运行,承受住了大行情、大交易量的考验;实现了交易方式的多元化,在发生雨雪冰冻灾情和四川强烈地震灾害时,发挥了非现场交易方式的优点,维护市场交易持续进行。

  他指出,目前证券期货信息技术安全正面临复杂形势,需做好八方面工作,包括尽快制定证券期货业信息安全整体规划;加强信息安全法规建设;探索有利于提高行业整体安全性和经济性的基础设施建设,加强灾难备份;做好应急准备、应急处置和信息安全通报,尽可能避免技术安全事故和极端灾害等情况对系统稳定运行造成冲击;信息安全纳入日常监管等等。

  尚福林说,加强信息系统安全保障是证券期货行业的重要基础性工作,对于保护投资者权益,促进市场平稳运行,维护国家金融安全有重要意义。要求信息安全工作坚持“谁主管,谁负责,谁经营,谁负责”的原则,形成信息安全保障的长效机制。

  另据悉,截至五月十八日,四川境内一百九十四家证券营业网点中,受地震影响的营业网点还有九十七家。(完)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Topview专家版
* 数据实时更新:   无需等到报告期 机构今天买入 明天揭晓
* 分类账户统计数据: 透视是机构控盘还是散户持仓
* 区间分档统计数据: 揭示股票持股集中度
* 席位交易统计:   个股席位成交全曝光 点击进入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