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多家公司公布损失情况 三公司损失较重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20日 03:53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本报记者 陆洲 陈静

  随着抗震救灾的进一步深入,今日,多家在川上市公司公布了初步核查后的财产损失及人员伤亡状况。其中,位于重灾区的宏达股份(600331)直接经济损失达3.87亿元,死亡79人;葛洲坝(600068)位于灾区的工程项目部预估财产损失6000万元,死亡3人,35人情况不明;桂冠电力(600236)直接经济损失达3000万元。

  三公司损失较重

  宏达股份今日再次公告称,经核实,截至5月19日,公司因灾死亡人数为79人,地震造成直接经济损失38770万元,其中固定资产损失28660万元,流动资产损失10110万元。目前,公司在争分夺秒抢险救灾的同时,千方百计组织力量抢修设备、维护厂房,力争在尽可能早的时间内陆续恢复生产。

  葛洲坝公告称,经公司进一步核查,在此次地震灾害中,公司所属四川灾区工程项目部死亡3人、5人被山体滑坡掩埋、重伤3人、轻伤25人、情况不明35人,初步预估财产损失6000万元,该损失占灾区项目部资产的比重不足20%。

  葛洲坝表示,由于公司在川内受灾的工程项目部合同金额较小,所遭受的损害对公司全年业务收入不构成重大影响。葛洲坝同时表示,公司发行可转换公司债券的申请已获得中国证监会有条件审核通过。

  桂冠电力公告称,预估公司的直接经济损失在3000万元左右。公告表示,地震发生后,公司在第一时间派员前往位于灾区的茂县天龙湖电力有限公司(装机180MW)和茂县金龙潭电力有限公司(装机180MW),终于5月18日抵达现场。经核实,上述两公司人员安全;经现场对设备及厂房进行初步勘查,预估直接经济损失在3000万元左右。正在检查的引水系统待核实情况后予以及时公告。

  ST雅砻(600773)公告称,经初步评估,地震给公司持股49.23%、位于四川省都江堰市胥家镇驾虹乡的生物农药子公司——四川金珠生态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的厂房、设备、仪器等资产造成损失约300万元,未造成人员伤亡。预计6个月内,该子公司难以恢复正常生产。

  新安股份董事长获救

  新安股份(600596)公告称,截至5月19日下午15时,在遭遇地震的公司27名员工中,包括董事长王伟在内的8名员工与公司取得联系,并已安全转移到成都,其他人员下落不明。公司目前仍在积极搜寻。另外,控股子公司阿坝州禧龙工业硅有限公司及参股公司阿坝州顺鑫冶炼有限公司在地震中财产受损情况仍然不明。

  华润锦华(000810)公告称,受地震影响,公司遂宁地区本部仓库及办公楼部分房屋不同程度受损。其余厂房、机器设备目前尚未发现受到实质性影响。在保证安全的前提下,公司已开始安排对厂房、设备进行全面维护检修,并部分恢复纺织业务的生产。对公司纺织业务的资产及生产经营造成的损失尚在进一步评估之中。

  中化国际(600500)发布澄清公告称,地震对公司的业务、资产以及人员并未造成实质影响,目前公司生产、经营情况一切正常。

  5月17日,有媒体在报道中提及“这次地震,央企受灾情况比较严重,其中东方电气、华能国际、中化国际、国家电网四家央企的受灾情况最为严重。”公司表示,报道中的“中化国际”为“中国化工集团”之误。受灾的中国化工集团与中化国际的控股股东——中国中化集团公司并无任何关联。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Topview专家版
* 数据实时更新:   无需等到报告期 机构今天买入 明天揭晓
* 分类账户统计数据: 透视是机构控盘还是散户持仓
* 区间分档统计数据: 揭示股票持股集中度
* 席位交易统计:   个股席位成交全曝光 点击进入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