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沪深交易所确保市场安全运行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14日 07:25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29家灾区公司今日继续停牌

  证券时报记者 张媛媛 黄 婷

  本报讯 四川汶川强烈地震发生后,沪深证券交易所纷纷行动起来,确保市场安全运行,同时积极展开向灾区捐款活动。

  上交所昨日凌晨召开两次紧急会议,要求各技术部门全方位确保交易所交易主机的正常、安全运行。据悉,上证所已向灾区捐款,所内员工也正积极自发地展开紧急捐款活动。上证所相关部门已经与涉及灾区的会员公司总部进行了多次沟通,了解受灾情况,并将继续密切关注。

  地震发生后,深交所也立即启动应急预案,紧密跟踪和分析灾情,积极采取措施,确保市场安全运行。据了解,为做好抗震救灾工作和确保市场交易正常运行,深交所建立了半日例会制度、灾区上市公司和证券营业部的每日联络制度,并要求全体员工在救灾期间尽职尽责、坚守岗位。同时,深交所还倡议全体员工踊跃为灾区捐款。  

  另据记者获悉,昨日上交所与四川、重庆地区的公司全部取得联系。其中35家公司今日刊登有关地震影响情况的公告(32家公司股票今日复牌,3家公司因其他原因继续停牌),10家公司目前正在对地震影响进行评估,今日将继续停牌,直至刊登公告后复牌。这10家公司分别是:东方电气、岷江水电、旭光股份成发科技宏达股份中铁二局川投能源S前锋、*ST成商、*ST绵高。

  深交所也陆续与四川地区上市公司取得了联系,四川双马、金宇车城川化股份泸天化海特高新成飞集成将于今日刊登地震对公司影响情况的公告。另外,重庆地区全部14家上市公司,以及个别在川渝地区有资产和销售等业务的上市公司将履行自愿信息披露义务,在今日刊登公告,说明地震对公司的影响情况。对于自昨日起停牌的21家上市公司,除海特高新、成飞集成将在今日停牌一小时后复牌外,另外19家公司目前正在对地震影响进行评估,并申请股票继续停牌,直至公开披露地震对公司的影响情况后复牌。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Topview专家版
* 数据实时更新:   无需等到报告期 机构今天买入 明天揭晓
* 分类账户统计数据: 透视是机构控盘还是散户持仓
* 区间分档统计数据: 揭示股票持股集中度
* 席位交易统计:   个股席位成交全曝光 点击进入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