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逾12.75万不合格证券账户将被中止交易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11日 19:1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五月十一日电(记者 贾靖峰)记者十一日从中国证监会获悉,内地历时九个月的不合格证券账户规范工作已基本完成。截至今日,证券公司累计上报不合格账户八百五十九点七一万户,剩余的十二点七五万个不合格账户将于本月十二日被中止交易。

  自二OO七年八月开始的证券账户清理规范工作正紧锣密鼓地推进。中国证监会有关负责人今日表示,去年十月二千多万休眠账户平稳退出交易后,已转入常规化管理,申请重新启用的休眠账户须按照“先规范,后激活”的程序进行。

  这位负责人透露,截至二OO八年五月十一日,规范后剩余不合格账户为十二点七五万户,占全部A股账户的百分之零点一一,其中大部分为多年无交易、经多方查找未能与持有人取得联系的账户,五月十二日起,这些账户将在交易系统中作集中中止交易的技术处理。

  被中止交易的不合格账户投资者,仍可直接到证券公司柜台办理规范手续。但证监会亦明确要求证券公司,“要遵循‘先规范账户、后恢复交易’的要求,防范不合格账户再次进入市场”。已完成规范的账户,在办理完客户资金第三方存管手续后即可恢复正常交易。

  证监会表示,除休眠账户外,存在资料失真、资金账户与证券账户不对应,或其他不合规情形的不合格账户虽较少,但规范难度更大。证监会、交易所及证券公司投入大量人力、物力,翻阅全部客户资料,千方百计联系客户,协助客户自我规范,付出了艰辛努力。

  中国证券登记结算公司有关负责人提示投资者,若自己的账户存在不合规情形,须尽快联系所在证券公司,抓紧完成规范,今年八月一日后仍未规范的不合格账户,除少数特定情形可以在证券公司柜台进行规范外,其余均需投资者本人持原委托交易的证券公司审核后的材料,到登记结算公司办理规范手续。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Topview专家版
* 数据实时更新:   无需等到报告期 机构今天买入 明天揭晓
* 分类账户统计数据: 透视是机构控盘还是散户持仓
* 区间分档统计数据: 揭示股票持股集中度
* 席位交易统计:   个股席位成交全曝光 点击进入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