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证监会对首例大小非违规抛售立案稽查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08日 10:39 钱江晚报

  据新华社消息 中国证监会有关部门7日透露,已经对四川宏达股份有限公司两家股东涉嫌违法违规的行为立案稽查,这是“大小非”新规出台以来首例“大小非”股东违规抛售案件。

  这两家被立案稽查的宏达股份股东分别为四川平原实业发展有限公司和绵阳益多园房地产开发有限责任公司。证监会有关部门表示,目前中国证监会稽查总队正在进行调查,但是没有透露更多细节。

  根据证监会4月20日发布的上市公司解除限售存量股份转让指导意见,持有解除限售存量股份的股东预计未来一个月内公开出售解除限售存量股份的数量超过该公司股份总数1%的,应当通过证券交易所大宗交易系统转让所持股份。

  然而,在4月29日的日常监控中,上海证券交易所发现宏达股份的上述两个“大小非”股东账户通过竞价交易系统在二级市场大量减持,当日减持数量占宏达股份总股本的比例分别达到1.46%和1.35%。

  上证所当晚对这两名“大小非”股东的违规减持行为进行公开谴责,对其股东账户进行限制交易处罚,4月30日起一个月内限制这两个账户在宏达股份上的卖出交易。

  宏达股份是一家主要从事冶金、化工、矿山开采等业务的公司。这只股票于去年9月27日因资产重组事项公告停牌。在今年4月21日复牌后出现连续跌停,股价已从停牌前的80.2元下跌至目前的40元左右。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Topview专家版
* 数据实时更新:   无需等到报告期 机构今天买入 明天揭晓
* 分类账户统计数据: 透视是机构控盘还是散户持仓
* 区间分档统计数据: 揭示股票持股集中度
* 席位交易统计:   个股席位成交全曝光 点击进入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