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4月份券商佣金收入逾百亿元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05日 07:25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证券时报记者 吴清桦

  本报讯 据Wind统计数据显示,4月份沪深两市股票、基金、权证的成交金额达3.53万亿元,环比微降0.8%。按目前全行业佣金实际收取比例约为1.5‰测算,当月券商佣金收入约为105.9亿元。

  今年4月初,股市持续低迷,至4月下旬,股市受到印花税下调等政策利好支撑,交易量明显放大。相关数据显示,当月A股交易额合计为2.67万亿元,B股交易额合计为130.28亿元,基金交易额为427.38亿元,权证交易额为7967.53亿元。

  在经历了第一季度的调整之后,4月中上旬股市继续下调,市场交投平淡,4月份前16个交易日A股日均交易额为1018亿元。受到印花税下调等政策利好的刺激,4月24日近千家上市公司股票涨停,当日A股成交金额合计为2610亿元,较前一天增长了118.78%。4月24日至4月30日5个交易日,A股日均交易额达2053.49亿元。

  今年一季度,虽然股市整体波动较大,但与去年同期相比,两市成交量反而有所放大,一季度券商交易总额为11.24万亿元。按照佣金比例1.5‰来算,佣金收入约337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了23%。

    相关报道:

    [上海证券报106家券商披露年报 去年总盈利1377亿...

    券商佣金战厮杀到1‰红线以下

    [证券时报]一季度券商佣金收入337亿

    2月券商佣金环比下降逾五成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Topview专家版
* 数据实时更新:   无需等到报告期 机构今天买入 明天揭晓
* 分类账户统计数据: 透视是机构控盘还是散户持仓
* 区间分档统计数据: 揭示股票持股集中度
* 席位交易统计:   个股席位成交全曝光 点击进入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