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证监会召开视频会议 尚福林要求机构维护稳定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02日 03:37 经济观察报

  黄利明

  中国证监会主席尚福林要求机构增强维护市场稳定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做好安全保障,加强营业部的安全保卫工作。

  尚福林是在4月29日召开的视频会议上做上述表示的。一位参加会议的券商高层说,该会议由中国证监会副主席庄心一主持,证监会主席尚福林与副主席桂敏杰先后发言,并对证券、基金、期货等经营机构和单位提出安全要求。

  据一位参加会议的基金公司总经理介绍,这次会议的主题是,强调奥运期间要维护稳定,保障信息系统安全,会中还提到在基金销售营销活动中应注意用语,做好投资者安抚工作,提示基金公司投资行为要注意流动性,如有较大规模赎回要及时做好预案。

  来自多位参会人士的信息显示,各地证券、基金、交易所、证监局、登记结算公司等各经营管理机构的高层参与了该会。不过一位参会的券商总裁表示:“此次会议规格较高,但没有讨论环节。”

  据与会人士透露,会议要求各机构单位提高系统的安全系数,内外网要安全隔离,提高系统安全等级,加大对信息系统设备、技术和人才的投入,并要加强备份交易数据,加大检查力度。

  中国证监会主席尚福林还要求各机构加大信访的处置工作。各公司要督促检查,抓执行力度等等。

  证监会副主席桂敏杰也指出,要建立科学实用的IT架构,IT信息系统的发展要有规划,要加强安全保障、技术标准提高与人才培养。

  这是近半个月来,中国证监会第二次就市场与系统安全召开高规格会议。证监会责成各公司一把手作为责任人主抓上述工作,否则将追究责任。

  4月中旬,证监会曾召开证券期货监管系统维护稳定工作视频会议,并下发《关于进一步做好维护市场稳定和安全运行工作有关事项的通知》,要求各地加强维护市场安全稳定的组织领导,完善快速反应机制和应急管理机制,确保证券期货信息系统安全运行。证监会要求领导干部请假报备——节假日期间,特殊岗位人员实行手机24小时值班,其他工作人员必须保证24小时联络畅通。

  据悉,受当前股市波动较大影响,个别地区的证券公司交易系统被黑客攻击,上访、信访事件有所增加。4月9日,国信证券北京三里河证券营业部就曾因搬迁关闭交易厅与股民发生冲突。

  来源:经济观察报网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Topview专家版
* 数据实时更新:   无需等到报告期 机构今天买入 明天揭晓
* 分类账户统计数据: 透视是机构控盘还是散户持仓
* 区间分档统计数据: 揭示股票持股集中度
* 席位交易统计:   个股席位成交全曝光 点击进入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