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上证所终止和取消闽发证券等14家会员资格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30日 02:10 第一财经日报

  今天,上海证券交易所发布公告,终止和取消了包括闽发证券、广东证券等总计14家公司的会员资格,同时同意将长江证券、国元证券以及华泰证券的会员名称由“有限责任公司”变更为“股份有限公司”。

  被终止会员资格的有7家,分别是甘肃证券、广东证券、海南证券、河北证券、吉林泛亚信托投资有限责任公司、镇江市信托投资公司、中关村证券。被取消会员资格的也是7家,分别是德恒证券、恒信证券、焦作市信托投资公司、闽发证券、天同证券、武汉市信托投资公司、中兴信托投资有限责任公司。

  对于取消会员资格和终止会员资格的区别,上证所相关人士昨晚向《第一财经日报》解释说,取消会员资格是该会员主动提出申请,而终止会员资格是没有提出申请,前者是主动,后者是被动。

  从上述名单上看,此次被终止或取消会员资格的证券公司均是曾因各种违规问题而被风险处置的券商,而相关信托投资公司被终止或取消会员资格则是历史遗留问题。

  而更改会员名称的3家券商中,长江证券和国元证券均是已通过借壳方式上市的券商,而华泰证券还未上市。对此,有市场人士表示,这表明华泰证券正在做上市的最后准备。李晶

    相关报道:

    上证所取消多家机构会员资格

    上证所终止取消多家机构会员资格

    深交所取消珠海国际信托等四家会员资格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Topview专家版
* 数据实时更新:   无需等到报告期 机构今天买入 明天揭晓
* 分类账户统计数据: 透视是机构控盘还是散户持仓
* 区间分档统计数据: 揭示股票持股集中度
* 席位交易统计:   个股席位成交全曝光 点击进入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