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基金二季度策略报告显示市场估值已趋合理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29日 11:55 每日新报

  近期股市暴跌跌破3000点,随后便又展开了大幅反弹行情,对于市场的后期走势,市场人士众说纷纭,也就在此时,很多基金公布了二季度的投资策略报告,报告显示很多基金对市场的信心开始逐渐增强,认为主流公司估值已进入合理范围。

  华安基金

  中级反弹已酝酿

  华安基金的二季度股票策略报告指出,未来一段时间市场逐步回暖的概率偏大,震荡修复有望成为下阶段行情的主基调。

  在经历股市前期深幅调整之后,有利于市场的客观因素正在增加:估值的快速修正已经使得系统性风险大部分释放;预计二季度开始CPI将高位见顶回落,缓解市场对进一步紧缩政策的担忧;从技术面看,1月中旬开始累计下跌了2000点后,一轮中等级别的反弹行情已经在酝酿。

  东吴基金

  市场存在阶段性机会

  东吴基金发布的二季度策略报告认为,市场经过一季度的大幅下跌,二季度将存在许多阶段性的投资机会。

  自2007年10月中旬以来,A股市场最大跌幅为43%。A股市场历史上最惨烈的5年熊市也不过从2245点跌到998点,跌幅为55%。从历史比较看,下跌空间相对有限,并且目前沪深300指数2008年动态PE为20倍左右,市场估值吸引力逐渐凸现;同时,上半年限售股解禁洪峰是二三月份,二季度限售股解禁压力明显减小。因此,二季度将存在许多阶段性的投资机会。

  嘉实基金

  步入价值投资区域

  嘉实基金的二季度策略报告表示,A股市场已经步入价值投资区域,短期市场调整为长期投资者提供了更好的投资机会。

  股市短期调整为长期投资者提供了更好的投资机会。近期,A股市场2008年的动态市盈率已降到18.8倍,2009年估值为16倍。而且A、H股的溢价已降至低水平,部分公司A、H股价格已出现阶段性倒挂,A股市场总体已回落到价值投资区域。

  南方基金

  阶段性反弹机会仍有

  南方基金发布的二季度策略报告指出,主流公司估值已进入可投资的合理范围,同时大小非减持年内高峰暂告段落,使得阶段性反弹机会并不少见。

  操作策略上,南方基金建议保持较低仓位,在控制流动性风险的前提下做好抗跌和阶段性反弹的两手准备。其中,抗跌主要指继续坚持行业趋势向上,预期稳定的行业及板块,比如农业板块;反弹机会则主要来自于前期调整充分,估值已为未来风险提供相当安全边际的行业及板块,比如金融、地产。

  宝盈基金

  市场将宽幅震荡运行

  宝盈基金发布的二季度策略报告指出,从二季度看,货币从紧、信贷灵活执行的概率大,固定资产显著下滑的可能性并不大。总体判断,企业盈利能力与目前的估值基本是匹配的。

  宝盈基金建议,在资产选择上,从中期策略上看,应尽量选择消费类以及行业坚定看好的内需型行业,而回避行业基本面有分歧的强周期类行业。从短期交易策略看,为博取反弹收益,应超额配置跌幅较大的优质行业。

  (新报记者 王伟 )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