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第三道救市金牌暂缓奥运前不推股指期货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28日 15:03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讯 据国内财经媒体报道,监管层一权威人士24日透露,按照决策层意思,备受市场关注的股指期货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之前推出的可能性不大,“要推也在奥运会之后”。

  随着上证综指从去年10月16日的最高点6124点一路飞流直下,到4月22日一度洞穿3000点这一市场心理防线至2990点,跌幅多达3133点。在A股惨遭“腰斩”、投资者资产被不断蚕食的过程中,市场对监管层通过推出精心筹备已逾两年的沪深300指数期货来挽救A股市场的呼声渐大。

  然而,根据上述权威人士透露的信息,市场在几近绝望的悬崖边等来4月20日的“规范大小非,严控限售股”以及两天之后的“印花税从原先的千分之三下降到千分之一”这两道力挽狂澜于既倒的救市“金牌”之后,要想在短期内兑现作为政策“组合拳”重要组成部分的第三道金牌,即股指期货的推出已不容易。

  此前,部分机构和经济学家认为,尽管政策“组合拳”将陆续推出,但相对而言,公布股指期货推出的时间表对于提振国内资本市场参与者的信心无疑最为直接和有效。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