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上海航空去年亏损近5亿元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28日 09:44 天府早报

上海航空去年亏损近5亿元

  早报讯 (记者胡镪文)上海航空(600591)25日发布2007年业绩报告,显示公司出现大幅度亏损,净亏损额达近5亿元。该公司也是已披露年报中惟一亏损的航空类上市公司。

  上海航空年报显示,2007年公司虽然营业收入同比增加22.82%,但公司全年净亏损约4.97亿元,折合每股净收益为-0.402元。而2006年上航曾实现净利润约820万元,折合每股收益0.008元。

  上航年报称,公司业绩出现亏损的主要原因包括:航油价格仍处于高位运行;2007 年新辟多条航线未能达到理想的收益情况,特别是香港航线出现了较大亏损;上海市场竞争激烈,对公司收入的增长及成本的消化带来压力;公司控股子公司上海国际货运航空有限公司全年亏损超过1.6 亿元,对公司合并净利润造成约9000万元的影响。

  上海航空上周五股价收盘报每股8.59元,较年初下跌约40%。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上海航空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