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印花税下调 交易成本一天省10亿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25日 03:50 第一财经日报

  随着印花税下调消息的公布,两市昨日也创出了2727亿元的近期成交天量,以调整后的印花税率千分之一计算,昨日股市一天贡献的印花税就达5.454亿元。而周三股市贡献的印花税在税率高出两倍的情况下,也仅为7.434亿元。

  当然,印花税率下调的直接受益者还是广大股市投资者。就以昨日成交量计算,印花税率下降千分之二就给投资者节约了10.908亿元的交易成本。尽管股市不会每天都有昨天那么大的成交量,但一年200多个交易日积累下来节约的交易成本预计也将超过1000亿元。张志斌

    相关报道:

    降印花税喜过帅哥送花

    证券行业:印花税下调政策对券商股利好

    下调印花税首日股民众生相

    印花税调降意义分析

    永久废除印花税才是真正利好

    大摩狠批:降印花税是倒退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