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大宗交易活跃平安中人寿现身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24日 11:31 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昨日,中国平安中国人寿分别通过上交所进行了一笔大宗交易,成交金额分别达到2867.5万元和47358.7万元。这是继大亚科技浦发银行在周二利用大宗交易平台减持股票后的最新两笔大宗交易,同时也意味着大宗交易在证监会新规出台后渐趋活跃。

  买方单日获暴利

  据上交所交易信息披露显示,中国平安昨日交易的成交价格为57.01元/股,成交数量为830.71万股,成交金额为47358.78万元。二级市场上,该股昨日随大盘出现大幅上扬走势,收盘时大涨4.44%,以昨日收盘价60.71元计算,买方单日获利达3073.6万元。

  中国人寿昨日交易的成交价为27.31元/股,成交数量为105万股,成交金额达2867.5万元。盘面上,中国人寿表现抢眼,全天一路震荡上扬,至收盘,该股放量大涨7.52%。按该股昨日收盘价29.88元计算,作为买方的国泰君安总部单日盈利达269.8万元。

  有望缓解市场压力

  据证监会上周日发布的《上市公司解除限售存量股份转让指导意见》的相关规定,持有解除限售存量股份的股东,预计未来一个月内公开出售解除限售存量股份的数量超过该公司股份总数1%的,应当通过证券交易所大宗交易系统转让所持股份,虽未达到1%,但达到或超过150万股的,也鼓励在大宗交易市场转让。

  东方证券分析师指出,从近两天的大宗交易情况来看,中国人寿、浦发银行和大亚科技的大宗交易数量都不足150万股,但这些公司仍选择大宗交易系统来实现股权转让,这说明此前做空股市的最大力量,即大小非解禁股已经开始严格执行证监会的指导意见,这对于缓解市场压力,维护市场稳定有着积极的作用。 早报实习记者燕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