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赵丹阳否认谣言 中央财大教授称此事应严查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24日 09:25 新京报

  中央财大教授称应严查市场谣言

  知名基金经理赵丹阳否认说过A股必破998

  “印花税”终获调整,但与此同时,一些做空庄家,频频利用名人效应,在市场上疯传一些“不和谐”谣言,近日有人散布知名基金经理赵丹阳看空股市到998点。昨日,赵丹阳管理的基金团队赤子之心发出严正声明称,从来没有说过A股必破998点。中央财经大学贺强教授就此指出,政府要加强市场谣言的管理,另外,有关方面也要严格履行信息披露的责任。

  近期股市大起大落已成常态,股民心中也不平静。据业内人士介绍,许多唱空A股打压市场建仓的“不明力量”,假托高手发布各种预测文章,制造市场恐慌,让庄家能在低位收集到“带血的筹码”。比如,近日流传的赵丹阳认为A股必破998点,认为中石油最终只值5元,贵州茅台最终也就值30元的市场谣言四处转载。

  但昨日基金管理团队赤子之心发表声明称,各大网站论坛上发布或转载的关于赤子之心最近对大盘预测的文章纯属虚构,并称赵丹阳先生近期从未接受过任何媒体采访,也从未公开发表过任何市场预测。

  专家表示,市场谣言是本轮下跌的一个重要诱因,政府要加强市场谣言的管理,“对重要失实谣言,监管部门要真正查处几起,做出类似处理基金经理老鼠仓那样的严厉惩罚,让市场恢复信心”。

  中央财经大学贺强教授昨日对记者表示,政府要加强市场谣言的管理,另外,有关方面也要严格履行信息披露的责任。另据接近监管部门的人员表示,证监会近期会对市场谣言进行严格管理和必要查处。

    新浪财经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