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破发威慑网下中签率明显上升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23日 07:44 信息时报

  时报讯(记者 邹锦强)尽管因发行面值.01元和发行市盈率40倍而饱受市场诟病,但紫金矿业网上0.3702%的低中签率,以及2.15万亿元的天量冻结资金显示,市场的打新热情依然未减。而结合本月9日发行的新股金钼股份,以及参照此前3个月发行的新股中签率,显示网上“打新”还有升温之势。本周,江南化工等7只新股进入发行阶段,A股市场又迎来了一波IPO小高潮。有机构人士分析认为,尽管目前新股上市首日的涨幅已经大不如前,盈利率越来越低,但至少目前还没有出现新股当日“破发”的情况,因此在大市低迷的、无股可炒的情况下,新股发行吸引了比以前更多的现金申购投资者。

  网下中签率突然上升

  上周,紫金矿业回归A股进入发行阶段,在该公司公布的配售比例中,网上中签率仅为0.3702%,冻结资金为2.15万亿元,尽管因为发行面值0.1元和发行市盈率40倍而引起众多非议,但如此低的中签率无疑也显示了其在发行阶段受到了众多打新资金的追捧。而此前一周发行的新股金钼股份,其网上中签率也仅为0.318%。

  wind资讯数据显示,同为大盘股,3个月以前发行的中国太保中煤能源中国铁建的现金申购中签率分别为0.926%、0.726%和0.640%,由此显示,近期发行的新股网上中签率比以前明显降低。不过,虽然网上中签率显示了打新资金的热情,但网下的申购则出现明显降温。数据显示,中国太保、中煤能源、中国铁建的网下中签率分别为1.596%、1.496%和1.286%,而紫金矿业的网下中签率则为1.959%,显示尽管投资者“打新”动能充足,但对于网下“打新”则慎之又慎。

  市况低迷“打新”不易

  有机构分析人士认为,由于大市低迷,二级市场风险巨大,因此很多资金都转移到了一级市场,由此也导致新股中签率越来越低,金钼股份、紫金矿业的现金申购低中签率都可以说明这一点。

  不过,由于近期不少大盘股出现“破发”,导致了众多机构因担心新股在3个月后“破发”而不敢进行网下申购或减少申购数量,从而导致了网上申购火爆而网下申购略显冷清的情况。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