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交易所火速界定减持数量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22日 05:23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讯

  昨晚,沪深交易所发布了关于实施《上市公司解除限售存量股份转让指导意见》有关问题的通知,成为指导意见的首个配套政策。

  分析人士认为,通知中有两点值得关注。首先,大小非解禁将通过大宗交易系统以配售或公开发售的方式完成。此举不但有利于解决全流通后大小非在二级市场一次性集中出售较大规模股份的市场效率问题,避免其行为对价格造成的扭曲,同时,配售和公开发售也增加了大小非解禁的透明度。

  其次,通知对出售解禁股的数量也做出了一定的解释,对于出售数量未占到上市公司总股本1%,但达到或超过150万股的,鼓励在大宗交易市场转让。虽然未明确规定上述转让必须通过大宗交易,但不难看出管理层对规范大小非解禁的决心,以稳定投资者对存量股份减持的心理预期。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