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操盘必读 4月16日证券市场要闻及简评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16日 06:50 新浪财经

  新华网:股市要切忌非理性恐慌

  近一段时间,股指大幅下挫,恐慌情绪在蔓延,这就是近期A股市场的写照。但多方分析后可以得出结论,当前宏观经济基本面良好、上市公司业绩稳步增长、股权分置改革等制度建设初见成效,A股市场中的恐慌应该说是非理性的,重塑市场信心,必须要避免这种非理性恐慌的延续。

  简评:投资者必须从非理性的恐慌中走出来,通过理性来指导自己的投资行为,否则对个人来讲,将失去良好的买点,对于中国股市来说,则会失去重要的发展机遇。

  证监会网站:各地证监局部署维护股市稳定工作

  东方网:国家统计局今日将公布第一季度经济数据

  国家统计局将在今天下午2点半举行新闻发布会,公布一季度经济“成绩表”。

  简评:今年受到了年初低温、雨雪灾害等因素的影响,通胀压力显著增大。3月份CPI较2月份CPI有所回落则有季节性因素的影响。

  上海证券报:一季报本周开始进入披露高峰期

  上市公司一季报披露工作逐步进入高峰期。统计显示,本周沪深两市将有171家公司发布一季报。

  简评:从已公布一季报40家公司的财务数据来看,整体业绩呈现出同比、环比同步增长的“双增长”态势。

  上海证券报:中期票据发行开闸 首发规模达392亿元

  昨天上午,首批在银行间市场交易商协会注册发行中期票据的7家企业获得了协会注册委员会的通过,协会完成了对其注册。据了解,首批注册额度1190亿元人民币,首期发行392亿元。

  简评:中期票据的开闸有利于减轻股市扩容压力。

  上海证券报:成品油进口税先征后返 两巨头有望获44亿返还

  财政部昨天发布《关于成品油进口税收问题的通知》称,自2008年4月1日至6月30日,对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以及中国石油化工集团公司部分进口成品油实行进口环节增值税先征后返。根据初步测算,该措施将为中石油和中石化分别返还18.7亿元和25.1亿元,总计约44亿元。

  简评:对成品油进口环节增值税实行先征后返,将有助于减少成品油进口对石油企业带来的亏损,保证国内市场成品油供应。

  上海证券报:上证中型企业指数5月正式发布

  上海证券交易所与中证指数有限公司日前宣布将于2008年5月12日正式发布上证中型企业综合指数,以全面反映在上海证券交易所挂牌交易的中型上市公司的整体表现。该指数基日为2007年12月28日,基点1000点,指数代码000020,简称中型综指。

  简评:上海证券交易所与中证指数有限公司此次推出的是覆盖所有中型企业的全样本综合指数,以后视市场需要再推出固定样本数量的、由代表性强的中型企业为样本形成成份指数,为指数化投资产品提供基础,并为交易制度创新提供平台。

  中国证券报:中英同意加强金融监管合作

  首次中英经济财金对话于15日在北京举行。中英双方同意加强两国金融监管部门合作,协调政策,共同参与和推动国际金融监管体制的完善。

  中国证券报:上周A股持仓账户增34.5万户

  据中国证券登记结算公司统计,上周A股持仓账户增加34.54万户,达到4648.75万户,市场交易活跃度也有所回升。

  中国证券报:上证综指重返3300点

  沪深股市昨日走出一波“V”型行情,其中上证综指重返3300点之上。上证综指上涨1.57%,收报3348.35点;深证成指上涨0.38%,收报12390.79点。两市成交914.3亿元,较上一交易日萎缩近11%。

  简评:市场人士认为,由于A股市场短期仍存在诸多不确定性因素,调整是否结束仍需进一步观察。

  新浪财经:紫金矿业今日网上申购

  紫金矿业于4月16日进行网上申购,申购代码为“780899”,发行价格区间为6.88元/股至7.13元/股,对应的市盈率区间为35.48倍至36.77倍,发行总量为14亿股。

  简评:尽管该股发行市盈率比较高,但股价在上市后跌破发行价的可能性非常小,预计上市后定位在10元以上,各类规模资金可将之确定为申购的首选。

  新浪财经:周二道琼斯指数上涨60点 市场情绪稍转乐观

  4月15日美国股市小幅上涨,道琼斯指数上涨60点,收报12362点,涨幅0.49%;纳斯达克指数上涨10点,收报2286点,涨幅0.45%;标准普尔500指数上涨6点,收报1334点,涨幅0.46%。

    简评:尽管4月14日美联银行出现意外大幅亏损,另投资者担心可能出现银行业新一轮坏消息,但4月15日一些美国地区银行的业绩报告还算令市场满意,加上纽约地区制造业活动指数由3月份的-22.2回升到+0.6,给股市带来鼓舞。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