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许志红赚2.8亿远超任淮秀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15日 10:58 北京晨报

许志红赚2.8亿远超任淮秀

  ST中福开盘疯涨1120%

  晨报讯(记者 周治宏)昨日改组成功首日复牌的ST中福(000592),开盘即暴涨1120%,深交所不得不在开盘一秒之后即宣布对其实行临时停牌措施,一直到收盘前集合竞价才恢复交易。受暴涨影响,ST中福股东身价陡然暴增,其中最大自然人股东、持股5.88%的许志红也一跃成为新任ST“股神”。据粗略计算,仅昨日开盘一秒,其净赚已超过2.8亿元,远超此前ST盐湖的“股神”教授任淮秀。

  据调查,2007年4月,ST昌源重组前进行股权拍卖时,第一轮拍卖因为购买人未能当场交足20%定金而流拍,第二轮拍卖则仅一人参与竞拍,并成功竞得股权,此人即为许志红。由于其购买3406万股的成本仅为200万元,折合每股0.058元,而昨日该股收盘价达到每股8.60元,单日涨幅达到1164.71%,其身价已超过2.9亿元。

  目前,许志红身份仍仅限于猜测,一说是福州大学电气工程与自动化学院副教授,一说是福建省环东海域项目总工、平安养老险公司湖北分公司总经理。但是不管该人身份如何,其对于重组的先见之明,已让他取代了任淮秀成为股民中的新谈资。

  一位分析人士表示,目前的股价其实远没有达到上限。据了解,作为2008年首家恢复上市的公司,重组完成后,ST中福将持有福人林业公司66.239%的股权,主营业务也转变为当下热门的造林营林、林产品加工与销售,因此市场看好不足为怪。中信证券8日曾发布调研报告表示,“预计ST中福2008年每股收益为0.36元,目标价位15元”。如果照此计算,许志红的身价将继续暴增。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ST中福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