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越补越套越套越深 股民很煎熬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15日 10:49 钱江晚报

越补越套越套越深股民很煎熬

  昨日深市又跌近千点,不少人越补越套,越套越深

  -本报记者 董碧辉 赵路

  本报讯 “轻轻地,我又割肉了,不带走任何利润。”这是投资者小刘最近的MSN签名。他说,抄底——割肉——再抄底——又割肉成为了他最近操作的写照。

  在上周末小幅上涨后,“黑色星期一”令抄底者越陷越深。昨天,上证综指下跌196点,再度击穿3300点,下跌5.62%;深证成指的跌势则更为猛烈,下跌984点,跌幅7.39%,为2007年6月4日以来的最大跌幅。

  抄底反被套

  昨天下午2点30分,杭州体育场路宏源证券营业部,权重股的又一波跳水,令沪指直逼前期低位。面对满屏绿色,一些散户干脆选择逃避,在大厅中央开起牌局。

  “看着心酸,就随它去吧。”一位正在打牌的大妈说,她手上5只股票,其中3只半小时前就跌停了,剩下的也在奔跌停而去。“更气人的是,有一只还是上周五买的,本想借它挽回点损失,谁知套得更深了。”

  还未收盘,几位大伯就跑到散户大厅门口抽起了烟。“我是心有余而力不足。”其中一位表示,之前每逢大跌,他都会补一些股票,做个“短线差”。可是,大盘的跌势出乎意料,现在他已经没有资金了。“手里已没有子弹,现在我唯一能做的,就是等待反弹。”他说。

  “抄一次套一次缘分啊,套一次亏一次郁闷啊,亏一次割一次痛苦啊,割一回忘一回教训啊,忘一回晕一回又进啦!”在某QQ群,一位股民屡次“抄底”被套后开始调侃自己。

  昨天,两市仅有53只个股红盘报收,包括ST股在内,共有285只个股跌停,跌幅超过9%的品种达353只,不少个股已把近几个交易日来的反弹尽数还回。

  现实真残酷

  “两周前,我们就已经趴下了。”财通证券体育场路营业部的大户郭弗表示,拥有十几年股龄,他对自己的判断力还是有信心的。可是,最近的几波大跌实在出乎意料。“反弹的力度太小了!我们大户室里的几个人几乎都是满仓,只能眼睁睁地看着大盘跌下去。”

  他告诉记者,短短几周时间,他便已三次“折戟”中石油。“从37元开始买,几次割肉,又几次补仓,最后实在没钱了。”“按以往经验看,现在很多股票都有投资价值了,但就是不涨,老股民遇到新问题,可现实真残酷。”

  还是观望吧

  “目前股市面临最大的问题还是信心的缺失。”恒泰证券杭州营业部的分析师李凌认为,上周五美股大跌,更是加重了市场的做空氛围。“若没有实质性利好出台,股指是否调整到位还很难说。”

  方正证券杭州劳动路营业部分析师杨庆华认为,本周有3只新股要发行,从供求方面来说资金进一步趋紧。而房地产方面关于资金链紧张的负面消息直接导致昨天万科为首的房地产板块领跌大盘。

  “本周关于CPI等宏观数据就要发布,很多机构都在观望。”中信金通证券分析师钱向劲认为,目前的市场人气还没有完全恢复,尤其是像中石油这样的大盘股尚未企稳,即使出现反弹,高度也有限。

  “现在是越补越套,越套越深”,股民顾向东感慨这个阶段操作起来有点难。他告诉记者,他身边的很多股民买的股票,一开始套得还不多,但大盘跌一点就补一点,最后补着补着就越套越深,越套越多了。

  “这个时候还是多看少动。”杨庆华认为近期中级反弹的时机还不成熟,建议空仓者继续观望。钱向劲也认为在当前的市道下最好的策略是控制仓位,观望为宜。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上证指数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