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亚洲股市教父胡立阳:A股调整下个月结束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13日 23:13 金羊网-新快报

  

亚洲股市教父胡立阳:A股调整下个月结束
■胡立阳认为,投资者应遵循"大赔小赚"的原则,永远设10%的止损点。王熙上/摄

  ■新快报记者王熙上

  昨日,有“亚洲股市教父”之称的美林证券前副总裁胡立阳来到广州,对A股市场进行传教。胡立阳认为,目前A股市场是一种“MI-NI熊”的走势,且调整时间不会超过6个月,预计下个月这轮熊市将会结束。

  目前只是“MINI熊”

  胡立阳认为,A股市场从最高6124点调整到目前3400点附近,股指跌幅近半,近三个多月市场一蹶不振,从这些表现来看,目前A股的确身处“熊市”。他表示,“熊市”分为两种:一种是会吃人的“熊”,这是因经济由盛转衰、不景气等原因造成的,当遇到这种情况时,投资者最好离场走人。

  但目前A股市场是一种“MINI熊”的走势,造成这种情况的原因不是因经济层面发生变化所致的,完全是投资者心中恐慌所引起的,也称为“非经济型熊市”。在昨天他大胆做了一个预测,通常“MINI熊”调整持续的时间不会超过6个月,而A股自去年11月进入调整,依此推算,下个月将会结束这轮“熊市”。

  看淡“奥运情节”

  对于奥运前后市场会否有一波大行情的问题,胡立阳表示无法预测,但是他送给投资者一句话:“站得高,看股市风平浪静;站在近,看股市波涛汹涌。”他希望投资者不要因为“奥运情节”把自己的盈利目标定得太高,给自己施加太多的压力。

  同时,胡立阳鼓励大家要对未来A股市场有信心,他说“华尔街中许多基金经理认为未来十年全球市场的希望在新兴市场,而新兴市场的希望在沪深两市,我奉劝大家目光要放长远一些,要看未来十年的发展。”他表示从长线来看,仍然看好沪深股市,中国股市是未来10年全球股市的希望。

  永远设10%止损点

  胡立阳认为,投资者应遵循“大赔小赚”的原则,永远设10%的止损点:如果买20元的股票,一旦跌破18元,坚决卖出,如果股价上涨,没有涨到26元(30%的盈利)前不卖;一旦站上26元,继续设10%的止损点,一旦跌破,坚决卖出,如果股价继续看涨,没有达到30%涨幅不卖,如此持续不断。这种“进三退一”的方法是他自创的“华尔兹”选股法。他建议投资者,如果使用此种方法,一开始使用的资金不要超过25%,留足资金以后加码。

  胡氏炒股语录

  ●解套的唯一方法:卖掉他!

  ●正常的人在股市赚不了钱。

  ●低进高出没有人能做到,正常人都是高进低出。

  ●什么时候买,买什么都无所谓。会卖才是高手。

  相关链接

  从“股市神童”到“股市教父”

  “面试的时候我说了三个要求:一是工作越少越好;二是最好每天都能尽情聊天;三是待遇不要太低。”这三个要求让胡立阳成为硅谷各大公司笑传的典型,不过最后到美林证券面试时,老板居然同意了,从此进军华尔街。

  在担任投资顾问期间,由于自创了“农夫播种术”等投资法则,他很快被誉为华尔街的“股市神童”,并升任了美林证券副总裁。而在职业巅峰时期,他突然放弃高薪离开了华尔街,受邀回台湾担任证券市场发展基金会的秘书长。之后他没再做股票,而是转投投资者教育市场。

  在台湾,他预测台股将从800点冲到8000点以上,当时很多记者认为他“说疯话”,而随后的事实为他赢来了“股市教父”的美誉。

  胡氏著名理论

  “农夫播种术”:买股票其实就像播种子,我们不知道哪一颗种子会先发芽,不知道哪一颗种子是坏的,所以,买进一只股票之后,必须严格遵守两项原则:一、向下设3%的持续减码点,若遇上股价下跌,不但不准加码,而且要毫不犹豫地止损;二、向上设3%的持续加码点,遇上股价上涨,以买进的最后一手成本为准,每向上涨过3%(收盘价)就再加码一手,如此持续不断。但如果遇到下跌超过3%,则需要减码一手。这样才能放弃那颗不发芽的种子,而去灌溉不断成长的那颗种子。“农夫播种术”的原理是基于好股票总是大涨小回。涨多跌少,手中持股自然会一路大增小减,这样才能把获利发扬光大。

  “牧羊人”理论:我曾在英国拜访一个养羊的同学,他家只养了200只羊,却比养5000只羊的邻居更富裕。他的理论是羊要精不在多,他家的羊光奖金就胜过隔壁邻居养500只羊的收入,另外,他家的羊配种也很好,照顾得也好。回到华尔街后,我一改过去的状况,每天只盯着20只股票,把死的股票都养“活”了,因为炒股票也是在于精而不在乎多。

  “地心引力”理论:股市指数冥冥中跟着一根线在跑,就是“地心引力”。涨太多了就吸下来,跌太多了就收上来。真正的那根线,就是30日指数的均价,加上72日指数的均价,加起来除以2,就可以得出这个数字。假设这个指数是4000点,在它上方,要被吸上来的区域是10%,就是4400点,这需要小心谨慎,只宜卖出,不宜买进。突然有一天利空来了,4000点下跌10%,下方就是3600点,这个地方应该是买进的。“地心引力”指标随时发生变动,它能帮助大家看清这个股市究竟是在高位还是低位区域。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