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公安部提示:警惕香港永恒原始股骗局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09日 10:49 法制日报

  兜售原始股 号称可获取1050%利润 公安部提示

  警惕“香港永恒股权交易中心”原始股骗局

  本报北京4月8日讯 记者徐伟 针对近期署名为“香港永恒股权交易中心”的机构频繁编造原始股骗局诱骗股民钱财,公安部今天发布警方提示,“香港永恒股权交易中心”推介的所谓投资活动,是典型的以高额回报为诱饵骗取股民资金的诈骗活动。社会公众一定要增强防范意识,避免财产遭受损失。

  公安机关发现,署名为“香港永恒股权交易中心”的机构采取“区内投邮”的方式向国内各地投递大量信件。目前已有江西、安徽、云南、广东、上海、河北等省市多个地区的群众收到此类信件,内称香港永恒股权交易中心在美国上市2周年,现联合大陆青海办事机构举办大陆慈善万里行活动,活动有效期2年。欲获香港永恒股权交易中心颁发的股权证书及股金,股民需到当地农业银行办理一份金穗卡,另向中心惟一指定驻大陆办事机构卡存入每股人民币100元,产生股金1000元人民币。每年的12月28日由中心授权驻大陆青海办事机构负责集中现金存付并核发原始股权证书,并且每宣传参与一股奖励50元。随信还夹寄由已参加人员手写的推荐信和取得收益的银行存单复印件。该机构称,股民购买此种股票可获取1050%的巨额利润。

  公安机关提醒公众注意,此类诈骗活动中,不法分子多以“证券投资咨询公司”、“产权经纪公司”等为名,以代理产权转让的形式向社会公众非法推销“原始股”。他们借助网络、短信、信件等传播平台,或采取投资“推介会”、“辅导上课”等方式,鼓吹“股票即将上市、升值潜力很大”、“高效益、高回报”,诱骗群众投资所谓“原始股”。为逃避打击,不法分子将网站服务器和汇款账户设在境外,随时可能关闭网站携款逃匿,而参与者的投资收益没有任何保障。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