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空军一号空翻多一天狂买6亿元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09日 08:14 每日经济新闻

空军一号空翻多一天狂买6亿元

  蒲付强 朱秀伟(实习)崔丹(实习)每日经济新闻

  一股巨大的神秘力量,从5500点上方开始大举做空,就在其连续巨单抛出多只大盘蓝筹股后,中石油、神华、太保等都出现暴跌走势,A股市场也由此开始从牛到熊的转变,由于其拥有巨大的市场影响力,业内送给这家机构“空军一号”的雅号。

  6124点见顶以来,“空军一号”几乎只出不进,即使有少量的买入,也是短线操作为主。然而最新的上证所数据显示,4月3日大盘跌破3300点后,“空军一号”开始大举进场了。

  “空军一号”的真实面目究竟是什么?最新买入了哪些品种?将对市场产生多大的影响?

  缘起

  曾经做空11只超级大盘股

  2007年11月5日,中石油开在48.6元的巅峰,当众多投资者还在勇敢买入时,一个神秘的机构却在拼命出货,48元……45元……直到收盘时的43.96元,这家机构在4小时内卖出了36.26亿元的筹码,排在当日中石油龙虎榜的卖出第一位,就在这家机构完成高位出货后,中石油开始了漫漫下跌路。

  而这仅仅是该机构在A股市场发动的第一轮“空袭”。

  同一时段,中国神华也遭到巨大的抛盘袭击,累计抛盘超过50亿元;还有建设银行大秦铁路中国太保工商银行中国远洋中国人寿保利地产北京银行中国中铁等股票的做空数量都超过10亿元,正是在这轮番的“空袭”之下,大盘蓝筹股纷纷破位下跌,A股市场也开始从6100点崩塌,直至上周跌到3300点。

  令人惊讶的是,以上的11只大盘蓝筹股的抛盘都来自于同一家机构,据记者统计,该机构在去年9月至今年1月,总共向二级市场抛出了220亿元的筹码,这相当于5家中等基金的规模。

  事后,业内人士给这家机构送上一个雅号——“空军一号”。

  新闻

  一天之内投入6亿买蓝筹

  就是这家做空A股市场的“空军一号”,4月3日大盘跌破3300点后,开始反手做多。

  据记者统计,“空军一号”在一天之内买入6亿元股票,基本都是大盘蓝筹股,其中买得最多的是中国石油,金额高达1.15亿元,这是在上市首日大举抛售后的首次大举买入。

  除中国石油外,该机构另外还买入了招商银行1.02亿元,中国石化0.88亿元,建设银行0.56亿元,中国船舶0.54亿元,交通银行0.32亿元,保利地产0.26亿元,香江控股0.17亿元,中国神华0.17亿元,平煤天安0.16亿元等股票。不过在当日也卖出了一些股票,比如四川长虹上海机电中化国际等,但数量都很有限。

  曾经的空方主力,现在开始大举做多,以其巨大的影响力,将对市场产生深远的影响。

  历史上该机构对行情的判断可谓精准,特别是对本轮暴跌的判断,准确程度更是让市场深信不疑。

 [1] [2] [下一页]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上证指数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