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基金本周成功布局中国平安中海油服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04日 02:20 第一财经日报

  沪深股市本周四天几乎拷贝了上周的走势:前几天继续杀跌,周四普涨反弹,沪市也如同上周五一样再次站上5日线。在近期的两轮反弹中,蓝筹股成为中坚力量。中国平安(601318.SH)自25日探底成功以来便背离大盘走势独自放量走强,至周四已较最低点反弹22%以上,周四单日上涨3.85%,是近期蓝筹股反弹的主导品种。蓝筹次新股中海油服(601808.SH)虽然号召力不如前者,但也属于近期领先大盘的强势品种,较最低点上涨近18%,周四上涨2.55%。

  基金抄底中国平安

  指南针上海证交所Topview系统显示,截至4月1日,该股账户数为368897户,较7日前增加3.77%,户均持股106444股,筹码高度集中,近期筹码流动趋势不明显。在分类账号持股中,个人持股比例为14.8%,法人持股比例高达74.2%,机构持股比例为11.0%。根据Topview数据分析,该股有极其明显的机构法人入驻迹象,散户和游资则基本上已不构成主要参与者,因此自3月25日以来量能放大明显,明显有主力新增资金进场。该股大户持仓线小斜率形成上升通道,而散户线则有明显滞涨,说明散户在中国平安近期拉升时并无明显追涨动作,机构持仓线在近期该股拉升时有一定幅度吸筹向上迹象。

  在3月31日的席位交易数据中,基金专用席位G27165席位当日净买入该股15905.88万元,成为该日买入榜和净买入榜的双料冠军,该基金入场时间把握较好,并在此后中国平安进一步拉升中获利不菲。

  当日排在两大买入榜第二名的也是基金专用席位G24149,净买入该股5327.06万元,从表面上看该席位也很会把握机会,但系统显示该席位早在1月23日即买入中国平安3941万元,并于2月29日卖出3600万元,属于踏错节拍后的止损行为,本次是低位回补并进一步摊低损失。

  买入榜第三名则是财通证券杭州庆春路营业部A21906席位,当日净吸筹5320.21万元。该席位是做多中国平安的近期重点席位之一,早在3月20日便净买入该股7748万元,21日和27日再次分别净买入2207万元和2945万元。后市动向值得投资者重点关注。

  买入榜第四位中信证券营业部A21592,虽然当日仅买入4303.41万元,但此前在3月25日、26日和27日分别密集吸筹9291万元、21816万元和4964万元,几乎都买在该股的最低价区域,是近期该股实力最强的抄底做多力量,后市动作值得投资者密切关注。

  3月31日卖出榜和净卖出榜第一名是平安证券深圳八卦三路营业部A21680席位,净卖出18264.56万元,该席位是近期做空中国平安的第一空头,从3月6日开始便每日不停地抛售筹码,最多的一天11日净卖出60308万元,一般也维持在2亿~3亿元,属于限售股解禁专用抛售席位的性质极大,单向卖出,也显示对该股后市并不看好。

  当日做空该股第二主力是中信证券广州天河北路营业部A22614席位,当日净卖出该股16127.86万元。该席位属于单日做空,此前并无明显参与迹象。该席位明显踏空了此后中国平安的一段上涨。卖出和净卖出两榜第三名是基金专用席位G27271,当日净卖出该股12944.83万元,也属于单日做空。

  大智慧L2分析系统显示,上周五中国平安的委买单中特大单占比31%,大单为43%,中单为13%,小单也占到13%;在委卖单中,特大单占比31%,大单为41%,中单为13%,小单则占到15%,说明大机构参与力度很大,游资和散户只是陪衬角色。

 [1] [2] [下一页]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