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温家宝:政府会努力促进股市平稳健康发展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31日 03:20 第一财经日报

  本报讯 据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报道,正在老挝进行访问的国务院总理温家宝昨天(30日)就重大政治、经济问题即席回答了记者的提问。

  在谈到中国股市时,温家宝说,虽然受到外围经济的影响,但是中国经济的基本面是好的,政府会努力促进股市平稳健康地发展。

  温家宝表示,一个健康的、可持续的资本市场对经济发展最终是有利的。政府的责任就是:第一,保持经济的平稳较快发展,避免经济出现大起大落,集中力量解决经济生活中存在的突出问题。第二,要通过法制建立一个公开、公正、透明的市场环境。这样既能够保护投资者的利益,也保护股民的利益。

    相关报道:

    我国股市泡沫衡量及预警监控体系构建

    管理层为何漠视股市下跌

    温家宝:避免股市大起大落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